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韶關丹霞機場將於11月27日通航

2021-11-23 16:47: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機場宣):隨著韶關丹霞機場使用許可證近日獲批,該機場已經具備通航條件,將按計劃于本月27日實現首航。

韶關丹霞機場將於11月27日通航_fororder_1-1

韶關丹霞機場(本文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韶關丹霞機場是廣東省“5+4”骨幹機場佈局中位於粵北地區的重要支線機場,位於韶關市西北方向的乳源縣桂頭鎮,距離韶關市區28公里。機場擁有一條2800米長的跑道、一座1.33萬平方米的航站樓和8個C類機位的站坪;擁有一座塔臺和一棟航管樓,配套建設空管、供油、供電、消防救援等設施。韶關丹霞機場設計目標年為2025年,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0噸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C,可滿足空客A321、波音B737-800等民航主力運輸機型起降要求。

韶關丹霞機場將於11月27日通航_fororder_1-2

韶關丹霞機場航站樓

  作為機場的建設管理機構,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韶關丹霞機場有限公司已經做好了通航前的各項準備。而為確保順利實現通航目標,廣東機場集團組織專項工作組先後組織開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服務等各類培訓23次,以及6次航班運行綜合演練,6次機場綜合應急救援演練。並在11月21日,按照民航行業管理部門的要求組織開展2021年韶關丹霞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韶關丹霞機場建設過程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廣東機場集團黨委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第一位工作來抓,全面防疫、全程防疫、全員防疫、科學防疫、紮實防疫,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持續確保“三個不能發生”(不能發生全場員工疫情感染,不能發生有症狀旅客漏檢導致疫情擴散,不能發生進口貨物、冷鏈物品運輸導致疫情擴散)。截至目前,機場集團實現集團所屬各單位及所轄機場(含所有駐場、合作單位)合計7.6萬餘人未發生一例人員感染,未發生一起疫情擴散。

  按照計劃,韶關丹霞機場的首飛航班由南方航空公司執飛,首航航線是韶關丹霞機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初期將開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南寧航點,後陸續將開通成都、西安、瀋陽、福州、海口、揭陽、湛江等航點,通達至國內重點旅遊城市,逐步打造連通全國熱門旅遊城市的航線網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