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陜粵特色農産品亮相廣東

2021-11-27 19:4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由陜西省人民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陜粵特色農産品宣傳推介活動11月27日在越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陜粵特色農産品亮相廣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27151600

到場嘉賓和客商了解陜粵特色農産品。圖片均由活動方提供

  本次活動展示面積1100平方米,分陜粵兩省綜合展區和農産品縣域行銷結對合作縣展區兩大板塊。其中,綜合展區集中展示兩省特色現代農業發展成就和兩省深化農業領域交流合作成效,農産品縣域行銷結對合作縣展區,30個結對縣將採取兩兩組合的方式,展銷各縣最具特色農産品。

陜粵特色農産品亮相廣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27151526

陜西蘋果

陜粵特色農産品亮相廣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27151553

廣東貢柑

  活動上,陜粵兩省農業農村廳及相關市縣向到場嘉賓和客商推介陜西蘋果、獼猴桃、乳製品、茶葉、木耳、小米和廣東荔枝、鳳梨、生蠔、預製菜等産品,舉行陜粵新增的10個縣域農産品行銷結對縣區和首批兩個結對鄉鎮及一批結對企業簽約,發佈陜西蘋果與廣東柑橘“1+1”聯名認養産品,並組織兩省採購商與農産品生産加工企業進行産銷對接和供銷洽談,開展網紅直播帶貨,促進兩省産品銷售。

陜粵特色農産品亮相廣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27152225

直播帶貨現場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2021陜西—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活動的重要活動之一,也是持續推進陜粵農業領域合作重要內容,旨在進一步加強省際合作和開放聯動,促進陜粵區域間産業融通互補,推進特色産業加速融入國際國內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助力兩省現代農業發展和特色農産品銷售,帶動農民致富增收,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陜西是北方農業大省,廣東是南方農業大省,農産品優勢互補性很強。據介紹,2019年3月開始,兩省以“蘋果南下 荔枝北上”為契機,不斷深化兩省農業領域合作,先後舉辦了多次陜粵農産品宣傳推介和産銷對接活動,探索出了可複製、可推廣的“七個一”農産品縣域行銷合作新模式,構建起了“陜品南下 粵品北上”的雙流通、雙循環通道,僅2020年兩省就簽約銷售農産品20多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