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揭牌

2021-11-27 18:21: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孔建華):日前,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在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下簡稱廣科院)珠海校區舉辦。聯盟由廣科院教師發展中心發起組建,邀請珠澳兩地的職業院校、行業企業、行業協會、教育機構加入。

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揭牌_fororder_11

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聯盟揭牌。通訊員 供圖

  廣科院副校長朱小平在大會上致辭時指出,加強珠澳兩地交流交往,推進職業教師發展資源的優化和整合,提升教師發展的協同創新能力和綜合實力,對加強職業院校教師隊伍建設,促進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聯盟以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協同發展”為目的,致力於服務珠澳兩地職業教師的可持續發展。希望通過搭建通暢的交流平臺,創造更多的跨界融合,利用好豐富的培訓資源,為教師成長賦能,為職業教育發展蓄力。

  大會審議聯盟章程、聯盟理事會名單和成員單位名單,表決同意廣科院周文瓊任理事長。聯盟理事長周文瓊指出,聯盟基於國家政策、國家戰略和珠澳職業院校教師隊伍問題而發起,秉持可持續發展、減負提質增效和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則,旨在有效推廣先進教學理念,構建優良的教學文化,實現珠澳職業教育教師發展活動的系統、高品質開展,希望聯盟首批成員單位能群策群力、共謀發展。

  與會代表表示,聯盟的成立,將有利於珠澳兩地教師培養培訓工作開啟戰略性合作新模式並向縱深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