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韶關丹霞機場正式啟用 廣東新增一個民用機場

2021-11-27 18:22: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粵機宣):隨著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8902航班11月27日上午11時25分作為首個航班從韶關丹霞機場起飛前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韶關丹霞機場正式通航,廣東省新增了一個民用機場。

韶關丹霞機場正式啟用 廣東新增一個民用機場_fororder_1

韶關丹霞機場首個航班起飛前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本文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韶關丹霞機場位於韶關市西北方向的乳源縣桂頭鎮,距離韶關市區28公里。機場擁有一條2800米長的跑道、一座1.33萬平方米的航站樓和8個C類機位的站坪;擁有一座塔臺和一棟航管樓,配套建設空管、供油、供電、消防救援等設施。韶關丹霞機場設計目標年為2025年,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0噸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C,可滿足空客320、波音737-800等民航主力運輸機型起降要求。

韶關丹霞機場正式啟用 廣東新增一個民用機場_fororder_2

旅客辦理登機手續

  韶關丹霞機場是廣東省“5+4”骨幹機場之一,“5+4”骨幹機場是指珠三角地區打造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珠三角新幹線機場、珠海金灣機場、惠州平潭機場5大機場,粵東西北打造揭陽潮汕機場、湛江機場、梅州機場、韶關機場4個機場。

  目前韶關丹霞機場成功通航,湛江吳川機場正在為通航目標全力衝刺,揭陽潮汕機場航站區擴建等工程也都在全力推進之中,“5+4”中的“4”機場佈局基本成型。廣州白雲機場三期也正在擴建中。

韶關丹霞機場正式啟用 廣東新增一個民用機場_fororder_3

旅客登機前拍照留下美好記憶

  韶關丹霞機場開通運營,對推進粵北地區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和粵北地區民航事業繁榮和社會經濟發展,推動廣東北部生態發展區綠色發展,改善韶關市投資環境、擴大對外開放、開發文旅資源,對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