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紮實開展孝善養老工作

2019-05-28 16:57: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王祥臥冰求鯉、木蘭代父從軍,耳熟能詳的孝老愛親故事,在沂水縣四十里堡鎮的大地上一代代流傳。近日,該鎮開展孝善養老工作,推進今年孝善基金募捐籌備工作,這不僅僅是一項扶貧工程,更是一項民生工程、美德工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開展孝善扶貧工作以來,該鎮認真做好貧困老人及其子女的宣傳工作,鼓勵和引導貧困老人及子女參與孝心養老工作。按照“子女盡孝、政府獎補”的原則,堅持老人子女自願交納,鎮、村兩級補貼,社會愛心人士捐贈的孝心養老工作機制,拓寬孝心養老工作覆蓋面。

  為了形成孝老、敬老、愛老的良好氛圍,該鎮充分利用各村的村務公開欄對子女自願出資情況進行張榜公示,發揮道德約束、示範帶動的作用,在各村之間形成“比、幹、超”的良好工作氛圍,極大提升工作積極性,確保孝善養老工作順利開展。截止目前,該鎮99個自然村的孝善養老基金收取工作已全面展開,將強有力的改善全鎮貧困老年人生活品質。(通訊員 劉珊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