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紮實推進危房改造再出實招

2019-05-28 16:57: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四十里堡鎮嚴格落實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扶貧任務,夯實脫貧攻堅住房安全基礎保障,開展立查立改行動,做到壓實責任,危房清零,把農村危房改造這一民生工程落到實處。

  據悉,該鎮組織包村幹部、幫扶責任人、村兩委幹部通過入戶調查的方式,對各村貧困戶進行全面摸排,排查每一戶貧困戶住房隱患問題,建立危房改造“一戶一檔”臺賬,對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狀況,切實做到了信息準、底數清、情況明。並通過申請上級資金、政府幫扶、群眾自籌、社會救助等方式,邊查邊改,進行危房改造、加固修繕。同時,成立以人大、紀委牽頭的考核組,對危房整改情況進行檢查,實行“日跟進、周通報”制度,做到危房修繕改造任務細化、量化、實化,確保貧困戶住上安全房。(通訊員 劉珊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