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心在一起 共擔當——賽升藥業:發揮藥企核心職能 精準馳援體現社會擔當

2020-04-05 13:17: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期間,各企業迅速行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對尚未平息的肺炎疫情,為了解企業發展的真實情況以及企業在此次疫情期間的應對舉措和社會擔當,國際在線特別推出“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近日,北京賽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賽升藥業”)相關負責人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

  作為曾經的抗擊非典疫情治療用藥定點生産單位,賽升藥業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時間緊急復工,在全國肺炎疫情形勢最為嚴峻的時候,300余名員工從多地返工投身生産。公司成立防控指揮小組,以“對員工負責、對社會負責、對抗 ‘疫’負責”的原則,做到防控措施“快速抓、真實抓、時刻抓”,把肺炎疫情防控做到實處的同時全力保障員工身體健康。

  【心在一起 共擔當】賽升藥業:發揮藥企核心職能 精準馳援體現社會擔當

  無菌製劑生産車間(賽升藥業供圖)

  為保障員工健康安全,除常規的消毒和隔離措施以外,賽升藥業聯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公司為全體員工進行免費核酸檢測並對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的員工進行多次檢測,打消員工疑慮的同時保證生産得以正常進行。公司的部分崗位有人員未能及時返工的情況,其他崗位員工主動承擔起該崗位工作,為了不耽誤工作的整體進度,主動捨棄週末休息時間,加班完成工作。賽升藥業為減少員工通勤往返路途中感染的可能,對通勤員工上下班方式進行摸底,針對集中居住的員工增派班車接送並對居住較為分散的員工單獨派車接送,全力保障每一位員工的生命健康。公司為降低員工集體就餐風險,後勤人員購買並提供一次性餐具,將食物提前分好併發放給員工,真正做到無接觸式服務。

  為發揮藥企核心技術進行精準馳援,賽升藥業向湖北省各醫院直接捐贈價值200余萬元的免疫調節類藥物。2月1日,該公司委派物流公司將藥品從北京運往湖北省抗“疫”前線,經過2天的長途跋涉和3天的緊急配送,藥品最終送達至湖北省武漢市及荊州市、隨州市、孝感市、漢川市、宜昌市、仙桃市、襄陽市、鄂州市、黃岡市等地的包括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武漢市漢口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部戰區總醫院、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在內的60余家醫院。

  【心在一起 共擔當】賽升藥業:發揮藥企核心職能 精準馳援體現社會擔當

  賽升藥業捐贈200萬餘元免疫藥物(賽升藥業供圖)

  合作馳援方面,2月17日,賽升藥業聯合由全國上市公司企業家為主組成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後EMBA18班全體同學向奮戰在抗“疫”前線的醫務人員、高風險作業人員、醫療機構進行免費捐獻價值約266萬元的免疫防治類藥品。此外,賽升藥業攜手聖邦微電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聖邦微電子”)為湖北省等肺炎疫情嚴重地區的80余家醫療機構和醫患人員捐贈了價值250萬元的免疫藥品。據介紹,聖邦微電子是目前A股上市企業中專注于模擬晶片設計且産品全面覆蓋信號鏈和電源管理兩大領域的半導體企業。

  科技研發方面,賽升藥業基於對公司胸腺肽研發技術、臨床應用數據的信心,該公司研發中心緊急聯合天津泰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吉林鼎參堂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推出胸腺蛋白肽固體飲料,通過口服的方式發揮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方便市場消費者使用。

  【心在一起 共擔當】賽升藥業:發揮藥企核心職能 精準馳援體現社會擔當

  賽升藥業協助後EMBA18班全體同學捐獻免疫防治類藥品(賽升藥業供圖)

賽升藥業董事長兼總經理馬驫

  賽升藥業董事長兼總經理馬驫表示,賽升藥業有序組織藥品捐助和精準配送;積極研發抗擊新冠病毒藥物,推進藥物項目論證和臨床認證申請;投資相關企業聯合科研院所開展試劑盒研究;投資相關藥業集團基於埃博拉病毒抗體研究成果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聯合研究新冠病毒全人源化抗體藥物。馬驫説:“相信在有力的科學支持下,我們將很快取得勝利”。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