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碧桂園:全員參與全産業鏈合力 多方位探索抗“疫”之路

2020-04-16 15:43: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 實習記者 藍文舒):作為中國大型城鎮化住宅開發商企業之一,碧桂園集團(以下簡稱“碧桂園”)在此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特殊時期,充分發揮其企業優勢,全力支援抗“疫”行動。在國際在線推出的“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中,碧桂園相關負責人就企業在抗“疫”之路探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序復工復産等話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碧桂園集團捐贈了全自主研發的集裝箱煲仔飯機器人為抗疫一線人員免費提供24小時熱飯

  充分利用企業優勢 多方位探索抗“疫”之路

  自疫情暴發以來,碧桂園一直對疫情發展動態予以密切關注,努力探索出一條行之有效的抗“疫”之路。

  為支持全社會抗擊疫情,碧桂園集團迅速行動,在1月24日除夕夜,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緊急捐贈1億元人民幣,設立首期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並於2月13日追加捐贈1億元。至此,碧桂園捐贈設立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規模累計已達2億元,主要用於採購防疫醫療物資、關懷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及其親屬、關愛防疫一線志願者等,以實際行動支持一線抗疫。

  對疫情嚴重的湖北省,碧桂園努力保障抗“疫”前線醫療物資、生活物資供應。除了大量採購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運往一線,還採購了遠程超聲診斷系統、檢測試劑盒等一批高端醫療設備,捐贈給湖北多地醫院。此外,還捐贈了旗下餐飲集團全自主研發的集裝箱煲仔飯機器人,為抗“疫”一線人員免費提供24小時熱飯,保障一線工作人員飲食需求。碧桂園核心聯盟企業安和泰醫院更是積極響應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倡議,派出3名經驗豐富的醫護人員,奔赴湖北蘄春縣開展醫療援助。

  在其他地區,碧桂園除了積極捐贈防疫物資、醫療設備和生活物資以外,還設立關愛防控新型肺炎醫護人員專項資金,用於關愛湖北、廣東等地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屬;設立疫情防控志願者關愛基金,關愛一線志願者,共支援64支志願服務隊伍約2100名志願者,為防疫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保障。碧桂園旗下的廣東騰越公司積極承接政府緊急求援任務,在疫情暴發初期投身當地抗擊疫情醫院改擴建工程建設,克服了時間緊、工程量大、施工難度高等困難,積極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作用,與時間賽跑,確保醫院改擴建工程如期竣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碧桂園採購優質扶貧農産品馳援湖北

  在生活物資的保障供應方面,碧桂園從2月21日開始發起“保供給,防滯銷”採購專項行動,共採購全國18省48縣的扶貧農産品164款,合計1847.5噸,連結貧困戶超10萬人,已定向捐贈給武漢、荊門、孝感、潛江、天門、鄂州、恩施、襄陽等湖北防疫重點地區。碧桂園抗“疫”採購專向行動既解決了扶貧産品滯銷,也保障了抗“疫”一線生活所需,以實際行動保障社會秩序平穩運行。

  碧桂園更是發動集團全員參與,全産業鏈合力抗疫。自疫情暴發以來,碧桂園集團黨委積極部署工作要求,動員黨員員工在抗“疫”工作中做到“五個表率”,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作用。碧桂園集團有近300個黨組織、近3萬名黨員,在集團黨委、黨員志願服務總隊的倡議下,各黨組織成立了1317支黨員志願服務隊伍,招募7000多名黨員志願者奮戰在復工復産、社區、鄉村抗“疫”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碧桂園向白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捐贈1000套防護服

  嚴格執行防控要求 積極部署防疫工作

  為嚴格執行各級黨委政府對企業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碧桂園及下屬132個單位均成立防疫應急領導小組,制定集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防疫措施。以建立疫情信息上報機制等方式,通過疫情防控日報及時掌握集團員工復工前後的健康情況,並總結落實各單位對復工後做好防疫工作的意見建議,協調解決復工復産的有關困難。同時還制定各類防控疫情的通知指引,形成彙編下發到集團各單位,強化防疫知識宣傳,保障各單位復工後的各項防疫工作有效落實。

  碧桂園集團人力資源管理中心在疫情期間更是積極做好廣大員工的健康動態跟蹤,建立員工“一人一檔”健康檔案,為集團調整各項防疫舉措提供了有力依據。碧桂園旗下博智林機器人公司數管中心緊急開發員工健康排查智慧表單,開通總部/宿舍電子通行證,搭建遠程辦公信息化系統,健全完善線上會議系統等,通過數字化手段為集團各類防疫舉措賦能。

  與業主居家生活密切接觸的碧桂園物業服務公司,更是快速響應集團防疫工作要求,採取多項防疫舉措。疫情發生以來,碧桂園服務第一時間成立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整體部署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國3000多個各類服務項目開啟“戰疫”行動,3萬多名員工奮戰在社區防疫第一線。在社區落實“10+N”防疫模式,即“10大社區防疫標準舉措+N項創新特色防疫措施”,全方位守護230萬戶業主的健康安全。目前,無一起小區公共區域感染案例;一線服務員工3萬多人,無一人感染確診或疑似案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碧桂園社區日常消殺及出入登記

  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逆行的醫護人員、採購人員、黨員志願者、扶貧“老村長”、物業管家等抗疫一線工作者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刻,用汗水和生命去守護更多人的生命。在採訪的最後,碧桂園對奮鬥在抗“疫”一線的工作者表達了崇高的敬意,並表示,碧桂園將會繼續積極支持抗“疫”工作,為抗“疫”一線貢獻力量。(圖/碧桂園)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