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邢志清:構建管理教育新生態 助力“雲端”相會擺脫困境

2020-04-20 15:2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各行各業紛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復工復産中,各企業以市場實際情況為基礎,最大程度上發揮企業的高效運轉能力,為市場有序健康發展實現企業價值和企業責任。近日,在國際在線推出的“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中,格局屏天下總設計、創始院長,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邢志清就教育培訓行業面對的問題及如何為企業有效復工復産提供知識保障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59

格局屏天下總設計、創始院長,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邢志清

  創新探索 自主研發 雙場景學習産品成疫情防控殺手锏

  成立於2015年的格局屏天下是國內首家顛覆傳統教育模式的教育科技集團。格局屏天下整合國內外名師優質資源,通過高品質、高效率、低成本的教學方式,實現線下集中在線直播的觀影學習,讓學員足不出城、足不出企共享優質教育資源。目前已建立各類直播教室超過400間。

  近期,由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對全國31個省市,進行了1459份有效問卷調研,給出了《疫情期間培訓教育行業狀況的調研報告》,該報告顯示:目前,超過90%的機構表示存在較大影響;其中,29%的機構表示“影響嚴重”。

  在談及疫情對企業的影響時,邢志清説:“2019年8月,源於對教育培訓的創新探索,格局屏天下自主研發微課産品,以手機小屏連結格局大屏,實現大屏端集中學習和手機端自主學習的管理培訓應用雙場景。受疫情影響,佔聚我們主營業務90%的大屏直播線下集中培訓,目前完全無法開展,但雙場景産品卻成了打贏‘抗疫阻擊戰’的殺手锏。”

  邢志清認為,疫情黑天鵝帶來的影響雖無法判斷,但只有不懼危機,才會危中有機,才能在危機中準確地找出彎道超車的新機遇。

  積極改變 勇於創新 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知識保障

  面對疫情,格局屏天下作為一家管理教育創新平臺,積極創新改變,在做好自身疫情防護的同時,積極改變,勇於創新,為企業有效復工復産提供了有效的知識保障。

  邢志清介紹説,格局屏天下在疫情防控期間做了三件事。首先,在疫情爆發之初,格局屏天下聯合“人民學習”共同發起了“抗疫助企”公益行動,幫助全國各地政府和企業做好特殊時期的教育培訓工作。目前已在19省、3個直轄市開展,以提升各地企業的組織管理能力,得到了200多家的單位的響應,通過手機端的微課直播的學習方式,助力企業科學有序復工復産。其次,為做好疫情期間中小企業服務工作,進一步提升中小企業經營管理水準,國家工信部中小企業局開展了“企業微課”線上培訓工作,為保證課程內容的直播品質,部委的領導實地考察和深入洽談,最終選定格局屏天下教育集團作為“企業微課”的直播技術公益支持單位,獨家負責直播錄製、剪輯、信號輸出等保障工作,為全國廣大中小企業送政策、送技術、送管理。另外,格局屏天下自2月初,便開啟戰“疫”模式,在每天保證辦公場地、演播室全方位消毒的同時,鼓勵全國分院及員工靈活辦公,積極開展各項培訓服務工作。截至目前,已經累計交付近百次移動端直播課程,實時與老師線上互動,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實際問題,平均每場都有2~3萬觀看人次,超100萬人次通過直播課進行“雲學習”,為近千家企業提供了免費的諮詢服務,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和認可。

  採訪最後,邢志清滿懷信心表達了他的看法,他説道:“疫情是人類社會一道意外的裂痕,而所有裂痕也將是光照進來的地方。危與機並存,困境和希望同在。格局屏天下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企業通過學習擺脫困境,改變認知、激發適應市場變化與新需求的創造力,共克時艱,共度這艱難而又光輝的歲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