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隨著“一帶一路”拓展巴西等海外市場

2018-03-19 11:28: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bd1d0114-4d7e-41c3-bd1b-8ebf5c84ddc4.JPG

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菁、程昱、沈湜):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女士在2018兩會期間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格力電器將會隨著“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拓展巴西等海外市場。

  格力電器是中國著名家電製造企業,尤其是在空調製造方面,在國內處於領先水準。上世紀末,格力空調開始進入巴西市場。之後,格力公司的巴西瑪瑙斯保稅區建立工廠。如今的格力空調在巴西受到了廣泛的歡迎。董明珠表示:“‘格力’品牌在巴西已經連續大概十年獲得了節能獎,那是他們國家的最高獎,對品質的最高獎。我們覺得還是比較高興的,最起碼我們在國外為中國品牌爭光了。”

  從進入市場,到建廠,格力電器在巴西穩步發展,也漸漸融入了當地社會。董明珠説,公司秉承精耕細作的原則,拓展巴西市場,“既然在一個地方做一件事情,還是要用你自己的行為去感動別人。所以精耕細作了這麼多年,我們才逐步有了自己的廠房,也和當地融入一體。”

  然而,格力電器在巴西的發展也並非一帆風順。2012年開始,巴西的經濟開始遭遇下滑,匯率的不穩也對格力集團巴西公司的發展帶來了很大的衝擊,“經濟蕭條和匯率變化對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但是我想,匯率給我們帶來了損失,我們不能因此而退步。那我們就積極地去應對,去解決問題。最終我們挺過來了。”

  董明珠表示,格力電器將會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巴西市場,拓展海外市場,“我們也隨著‘一帶一路’往前推,也在往前走。但是不是急功近利,不是匆忙上陣。在巴西,應該來説,我們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