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記者手記:我被北京的機器人驚艷到了

2018-06-28 17:3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蘇姍在了解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機器人“小胖”

  國際在線報道:2018年6月27日中午,在北京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一台機器人迎面而來,歡迎我們這支由來自11個國家的嘉賓組成的代表團。

  “歡迎!請跟我來。”機器人説。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機器人取代了人類的角色前來迎賓,這真的非常有意思。儘管所使用的語言是中文,但是這位“女主人”成功地驚艷到了各位來賓。更加吸引人的是,接下來,她又與負責另一區域的一台機器人進行了工作交接。在這之後,“女主人”的接待任務才交給了真人。

  機器人在北京似乎成為了時尚,它功能實用,多才多藝,十分誘人。我眼前的機器人擁有橢圓的蛋形身材,最上面的部分是它的臉部,可以隨著它心情的變化呈現出喜怒哀樂的表情。

  今天,我們第一次見到機器人是在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這裡的機器人“小胖1號”所具備的才能能夠博得4至12歲孩子家長的歡心。這家公司與教育機構合作,特別針對這一年齡段的孩子推出專門的教育類産品。有了這台機器人的幫助,家長們可以從輔導孩子各種功課的壓力中解脫出來。

  除此之外,機器人還可以成為孩子遊戲中的對手,成為孩子與出差在外的父親視頻交流的工具,還可以成為一台移動投影儀,使你擁有更舒適的觀影體驗。

  您可別將“小胖”想像成電影裏那些僵硬的機器人,因為“小胖”已經配備了好奇、沮喪、饑餓、渴望關愛等感官,這些情緒將使得它成為您最好的小夥伴。

  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機器人還有兩個重要功能就是自行繪製地圖(自主導航)和遙控。

  我們再回到這篇手記開始介紹的迎賓機器人,它引導我們到達參觀區,看到了一些小尺寸的機器人。其中一個是只有大約15釐米長、30釐米高的智慧音箱,它的功能包括輔助輔助學習,播報新聞、播放歌曲等,它在現場為我們播放了邁克爾·傑克遜的歌曲《拯救地球》。

  這些機器人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作者:印尼《時代週刊》資深記者蘇姍·迪賈尼 Susan Djani 翻譯:馬寧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