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俄羅斯主播講給你聽

2018-12-18 02:0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短短40年,中國究竟發生了哪些變化?中俄頭條特別策劃推出三集系列動畫短視頻,通過俄羅斯籍主持人安娜的講述,展現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在各領域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與世界融合交流並廣受認可的美好畫卷。

  我是改革開放同齡人

  40年意味著什麼?對於一個人來説,歲月賦予他(她)的是經驗和成熟,而對於整個中國社會來説,40年的改革開放,帶來的是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的碩果惠及了每一個普通的中國老百姓,每個人都有滿滿的獲得感。40年眾志成城,40年砥礪奮進,40年春風化雨,中國人民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同齡人,來自俄羅斯的安娜化身講解員,帶你進入改革開放的時光隧道,看中國夢如何一步步變成現實。

  深圳,從一到萬億

  深圳之於中國有著特殊的意義。從小漁村走向國際化現代城市,深圳只用了40年。如今的深圳,GDP早已逾越萬億元。如果把當年的漁村比作1的話,那麼40年來在這個1後面添上12個零的,則是改革開放這支筆。

  從一到萬億,深圳對於中國的意義不僅在於它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更在於深圳成功模式對整個中國的示範效應。改革開放是一條致力於把中國變為強國的漫漫征程,而這條征程,才剛剛開始。

  中國武當,世界夢       

  40年前,當中國打開大門看世界的時候,世界也以好奇的眼光注視著中國。改革開放揭開了中國“神秘”的面紗,拉開了中國與世界在經濟和文化等各領域交流的序幕。40年間,無數的外國人踏上中國的土地,將自己的故事與中國書寫在一起,熱衷武當武術的外國小夥傑夫就是其中一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