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蒙牛總裁盧敏放達沃斯與多位大咖共話全球化4.0

2019-01-30 15:0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在剛剛閉幕的2019年達沃斯論壇上,蒙牛作為中國乳業的代表出席論壇。在短短72小時裏,蒙牛總裁盧敏放參加了數十場官方交流活動、企業餐會和會見。他同經濟學家林毅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裏斯托弗·皮薩裏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以及可口可樂、百事、寶潔、聯合利華、沃爾瑪等知名企業負責人和參會政界代表進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討如何打造“全球化4.0”。

  消費品如何打造世界品牌?

  蒙牛成立20年來,通過高品質的奶源和高水準的研發實力,打造了一流産品與服務,在滿足國內消費需求的同時,正積極走向更多國家市場。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教授對蒙牛這些年來在産品品質提升和“走出去”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認為,中國具有一流的市場環境和消費潛力,對全球市場的影響力、滲透力正在持續加強。中國企業通過各種方式、各種途徑進一步提升産品品質,將國內市場做好、做足,將對中國品牌獲得更大的國際影響力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盧敏放同林毅夫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打造世界品牌

盧敏放出席“關於食品的新對話”論壇,同參會代表交流

  國際化企業如何為全球經濟做貢獻?

  走向世界的中國企業如何為經濟全球化做出貢獻?在“全球化4.0:全球商業未來的中國角色”交流活動上,盧敏放表達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全球化4.0時代意味著供應鏈、生産以及品牌、市場在全球視野下實現重塑,對效率提升、利益分配産生良好影響。企業發展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企業在推進國際化戰略的同時,也要為國際商業等領域合作貢獻力量。

盧敏放在“全球化4.0:全球商業未來的中國角色”交流活動中,同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英國國際發展部大臣佩妮·莫當特(Penny Mordaunt)、渣打銀行CEO比爾·溫特斯(Bill Winters)等參會代表進行交流

  蒙牛在新西蘭進行全産業鏈佈局的同時,不但為積極融入社區、獲得政府和公眾支持做了大量工作,還利用中國-新西蘭商務理事會平臺,為推動兩國貿易便利化和企業間合作做出持續努力。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Grant Robertson)在會見盧敏放時,對蒙牛在新西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歡迎和支持更多像蒙牛一樣的中國企業來新西蘭投資,並承諾在貿易便利等政策方面給予更多支持。

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Grant Robertson)肯定了蒙牛在推動中新商業合作方面做出的貢獻

  達沃斯將為中國企業帶來什麼?

盧敏放同世界經濟論壇COO納亞爾會談

盧敏放與經濟學家林毅夫、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克裏斯托弗·皮薩裏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主席洪博等參會代表探討中國如何為全球化做出新貢獻

  盧敏放認為,中國企業想要走向全球,首先就要有全球視野、全球眼光。達沃斯為中國企業提供了一個國際同業夥伴交流、向世界發出聲音的機會。世界經濟論壇首席運營官納亞爾對首次來到達沃斯的蒙牛表示歡迎,他對蒙牛近年來的國際化發展策略給予高度評價,並期待蒙牛能夠與世界經濟論壇一同為打造包容的、可持續的全球化做出貢獻。

盧敏放在《哈佛商業評論》舉辦的午餐會上同參會企業界代表進行交流

  2019年的達沃斯論壇,見證了中國消費品企業、特別是中國乳業從“聆聽者”到“被傾聽者”的蛻變。借助這一平臺,蒙牛向世界發出來自中國乳業的聲音,為“全球化4.0”貢獻中國智慧,為中國消費品行業擴大了“朋友圈”。正如盧敏放在“中國之夜”致辭中所説,蒙牛期待著2020年帶上牛奶和冰淇淋,再次在達沃斯與大家見面。當然,一同帶來的,還會有推進世界經濟合作、融合與發展的新建議和新話題。(文/喻曉 陳淩寧 圖/郭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