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獲頂級投資管理集團青睞 瑞幸咖啡獲1.5億美元B+輪融資

2019-04-18 15:2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于明彤):2019年4月18日,瑞幸咖啡宣佈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輪融資基礎上,額外獲得共計1.5億美元的新投資,其中貝萊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資1.25億美元。瑞幸咖啡投後估值29億美元,再次證明了其咖啡行業“獨角獸”的獨特魅力。

瑞幸咖啡門店   圖片來源: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自2018年1月試運營以來,憑藉其先進的“新零售思維”迅猛佔領一線城市市場,並逐漸向二三線城市轉移,發展速度可謂是“一路狂奔”。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裏,瑞幸咖啡的發展模式、發展理念和發展前景受到資本青睞,先後獲得幾次關鍵性融資。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完成A輪2億美元融資,投後估值10億美元。隨後,在2018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佈完成2億美元B輪融資,投後估值22億美元,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估值翻倍。此次B+輪融資,瑞幸共獲得1.5億美元的投資,現金流的充足確保其可以繼續大步前行。

  此次B+輪融資由貝萊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領投,投資額1.25億美元。貝萊德集團是目前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投資管理集團。2018年7月,貝萊德看好中國資本市場投資機會,強勢進入中國市場。瑞幸咖啡獲得貝萊德等機構的青睞,充分證明了其發展理念得到了國內外市場的廣泛認可。此次“強強聯手”也必將為瑞幸咖啡的未來發展帶來更大的機遇。

  瑞幸咖啡的發展標誌著“互聯網+”正式入局咖啡界。其致力於樹立更為年輕的品牌形象,採用互聯網思維,通過線上線下行銷的結合打破咖啡消費的邊界,以豐富的行銷手段和優質的産品品質在市場中迅速普及,在傳統咖啡消費紅海中突出重圍,在近一年內迅速搶佔國內現磨咖啡零售市場份額。截至2018年底,瑞幸咖啡已在北上廣深等全國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門店佈局,消費客戶達1254萬,售出杯量8968萬,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核心區實現了500米範圍內100%覆蓋,顧客步行5分鐘就能觸達。在今年4月份,瑞幸咖啡宣佈新入駐合肥、佛山、瀋陽和昆明等14座新城,全國入駐城市總量達到36個,繼續下沉二三線城市,充分發掘潛在咖啡消費用戶的巨大潛力。

  除此之外,在産品方面,瑞幸也是下足了功夫。作為一家互聯網思維的新型咖啡品牌,瑞幸顯然不想將自己僅僅定義為一家“咖啡店”。去年,瑞幸陸續上線了果汁、甜品、輕食等産品品類。今年3月,瑞幸又將自己的産品線進行了擴充,上線零食品類。在大家都以為瑞幸的産品線暫時不會有太大變動的時候,跨界飲品芝士茶飲“小鹿茶”的出現又給了市場一個驚喜。由此可見,瑞幸並不只滿足於做好一家“咖啡店”,通過結合成熟的第三方供應商,瑞幸試圖將社交、娛樂、文化、休閒等多重屬性添加到品牌形象中,最大限度地覆蓋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場景,打破咖啡消費的時間、文化局限,滿足消費者在更多生活消費場景的不同需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