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打造“中國乳都”升級版 中國乳業産業園戰略合作協議簽訂

2020-01-16 20:3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世界乳業看中國,中國乳業看內蒙古。1月16日,在“中國乳都”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市、通遼市、巴彥淖爾市與蒙牛集團簽署了“中國乳業産業園戰略合作協議”,這標誌著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從規劃設計向建設落實走出了關鍵一步,對推動項目整體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乳業産業園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現場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共同見證簽約儀式。王莉霞、盧敏放分別致辭。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主持簽約儀式。呼和浩特市、通遼市、巴彥淖爾市和自治區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參加了簽約儀式。

  王莉霞表示,中國乳業産業園是加快推動呼和浩特千億級奶産業發展、提檔升級的重大項目,必將極大增強呼和浩特奶業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也將對經濟轉型升級起到重要的帶動和引領作用。她強調,“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堅持把奶業振興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任務,集中資源發揮優勢,全力以赴打造‘中國乳都’升級版。”

蒙牛總裁盧敏放在簽約儀式現場發言

  盧敏放表示,“中國乳業産業園將幫助內蒙古乳業佔領標準與科研高地、智慧製造高地、交易平臺高地、和組織與人才高地,為內蒙古和中國的乳業在全球産業鏈體系中的確立主導地位,為自治區和國家的奶業振興、乳業發展發揮了關鍵作用。作為在內蒙古誕生和成長起來的企業,蒙牛將在自治區各級政府關懷、支持和指導下,落實好産業園項目建設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石泰峰書記‘種好草、養好牛、賣好奶’的重要指示,為自治區率先在全國實現奶業振興、為中國乳都向世界乳都的邁進做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于2019年8月啟動,由蒙牛集團牽頭建設,將充分發揮呼和浩特的地域優勢、政策優勢、市場優勢、産業集聚優勢、生産要素優勢、科技人才優勢,圍繞産業集群、科研創新、數字商業、文旅體驗、生態人居五大板塊開展建設,打造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一帶一路”乳産業創新研發交流中心和世界級乳業大數據開發應用示範基地。(圖/文 小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