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利五大健康産業集群將帶動近萬億經濟貢獻值 助推“五強千億”

2020-01-20 16:0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在剛剛落幕的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自治區人大代表、伊利集團乳業技術研究院對外項目部科學研究經理趙子夫接受了媒體的採訪。

  趙子夫談到,伊利將積極聯動內蒙古各盟市打造呼和浩特、呼倫貝爾、巴彥淖爾、興安盟、通遼等五大産業集群項目,以全新的動能加速衝刺“五強千億”,拓寬中國乳業高品質發展空間。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左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右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左一)、伊利董事長潘剛(右一)共同啟動“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

  2019年11月10日,“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便在呼和浩特市啟動。項目得到內蒙古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勉勵伊利要“種好草、養好牛、賣好奶”,為項目的建設指明瞭方向、規劃了路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鼓勵伊利發揮優勢、大膽創新,著力解決好制約中國乳業發展中的瓶頸問題,發揮伊利在振興乳業過程中的排頭兵作用。根據規劃,伊利將依託全球領先研發機構的創新網絡,從乳業向大健康延伸,引領行業“健康”轉型,將基地打造成伊利全域大健康産業的示範區。

  在呼倫貝爾、興安盟和巴彥淖爾,伊利積極推進“政企合作”,先後啟動三大項目,充分發揮當地土地、牧草、氣候條件等優勢,重點規劃在牧草種植、奶源基地建設、飼料基地建設、加工基地建設等方面的“種養加一體化”模式的基地建設。

  在通遼,伊利也將建設世界級的高端牛奶基地和優質肉牛基地,大力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此外,伊利在內蒙古、西北和東北三大黃金奶源基地加快佈局,擁有中國規模最大的優質奶源基地,以及眾多的優質牧場,夯實高品質發展基礎。

  在産業鏈打造方面,伊利建立一系列産業集群,廣泛佈局優質奶源、整合全球的人才、技術等智力資源、打造“全球智慧鏈”,推進開放式創新,不斷打造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受到消費者的廣泛歡迎。凱度消費者指數顯示,伊利品牌滲透率高達90.9%。

  2020年是伊利實現“五強千億”的收官之年。正如趙子夫代表在接受採訪時所説,在新的一年裏,伊利在潘剛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態圈”的理念引領下,將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以品質之心打造高品質健康産品,以全球視野佈局大健康産業,助力自治區奶業振興,為中國奶業發展、為國民經濟生産和社會民生再作貢獻。(圖/文 小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