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達沃斯蒙牛時刻 | 蒙牛總裁盧敏放首次作為IBC理事出席達沃斯論壇

2020-01-20 13:4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月21日至24日,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應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邀請,蒙牛總裁盧敏放此次將以達沃斯國際商業理事會(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uncil)理事身份參加會議。

  本屆達沃斯論壇的核心議題是“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盧敏放將就未來消費趨勢、可持續發展等話題與眾多全球商界領袖開展對話。

  成為IBC新理事  發揮中國乳品企業世界影響力

  據了解,本屆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重頭戲之一是召開國際商業理事會並介紹新成員。國際商業理事會創立於2001年,由來自各行業的約百名擁有影響力的企業CEO組成,因其吸納了超過110名全球頂級商業決策者成為會員,是世界經濟論壇的重要諮詢機構,享有“CEO參議院”的稱譽。

  據介紹,盧敏放在論壇期間,將連同其他三位中國企業家理事成員一起,按照國際商業理事會宗旨,共同面對並解決全球性商業問題,向與會者們提供商業指導和建議。期間,盧敏放將參與“如何衡量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的價值”的會議,隨後與IBC成員一起深入探討“燈塔項目”在生態和社會兩個領域的影響,並就下一步行動達成共識。

  此外,作為國際商業理事會新加入的理事,在論壇期間,盧敏放還將就全球商業發展的諸多議題與花旗銀行企業銀行全球主席、可口可樂主席會面討論,並與國際商業理事會其他中國成員參與“中國之夜”活動,展示中國企業家在世界舞臺的魅力。

  探討全球消費體系未來 傳遞中國乳業聲音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迄今已經舉辦了五十屆,是全球商界發展的風向標。在本屆達沃斯論壇中名為“塑造消費體系的未來”的分論壇上,盧敏放還將與百威英博的CEO、沃爾瑪國際部門CEO、京東零售CEO、德勤全球CEO等商業領袖討論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推動消費體系轉型的背景下,企業該如何促進負責任的消費模式,同時實現公平、可持續、可盈利的經營成果。

  在全球經濟下行的大趨勢下,如何促進消費體系健康、可持續發展是每個世界級企業都應該關心的話題。對中國乳業而言,如今也正處在奶業振興的重大機遇窗口期,如何順應趨勢,加碼研發創新,給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營養、更具功能性的乳製品,同時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進行全球優質乳業資源配置,打造全球乳業共同體,也是每位業內人士都需要思考的議題。盧敏放將就此提出自己的思考,傳遞更多中國聲音。

  深化全球乳業共同體  共建可持續發展未來

  盧敏放在本次論壇期間除了展示中國企業在世界範圍的責任和擔當外,還將代表中國乳業,探討深化全球乳業共同體的未來發展。

  在去年的達沃斯論壇上,盧敏放闡述了構建“全球乳業共同體”的戰略構想,施瓦布曾對盧敏放闡述的理念表達了高度讚許。他建議,“可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幫助下,成立專門工作小組,由蒙牛牽頭,把所有相關的新型營養健康概念整合起來。重塑食品體系是一個更有意義的概念,甚至可以成為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個新平臺。”

盧敏放與施瓦布在2019夏季達沃斯期間傾情會談

  今年達沃斯論壇,盧敏放也將展示蒙牛和中國乳業在這方面的諸多成效。經過多年努力,蒙牛和中國乳業不僅在産品降糖、外包裝使用環保材料、構築健全多維的食物營養陣線、保護中國和世界奶源地的生物多樣性等方面效果顯著,而且也正在逐步讓全世界分享中國乳業發展的紅利,進而推動實現全球乳業的共生、共治、共享、共贏,共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圖/文 小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