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工廠”按下重啟鍵 阿裡巴巴國際站攜手14萬跨境貿易中小企業“雲復工”

2020-03-03 17:0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受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影響,一度按下暫停鍵的中小企業,如今陸續開工。3月2日,阿裡巴巴國際站三月新貿節正式開啟,“中國開市”——14萬跨境中小企業開始“熱身”,將為全球經濟回暖注入新能量。

  阿裡巴巴國際站數據顯示,三月新貿節開場12小時,全站累計實收GMV同比增長91%,支付買家數同比增長62.8%。截至2月29日,國際站接單復工商家佔比為60.5%,大促接單復工商家佔比94.9%;中國這個“世界工廠”和“世界市場”,供應鏈正在恢復。

  

  世界越來越需要中國製造。阿裡巴巴國際站大數據顯示,近30天,口罩、消毒洗手液、測溫儀等跟疫情相關的産品,全球買家購買意願大幅提升,醫用口罩買家需求增長13769%。

  新冠疫情的發展,讓中國供應商意識到線上生意和全球佈局的重要性。數字化行銷和數字化場景是面對當前困局的關鍵,為解決這個痛點,阿裡巴巴國際站在特殊時期,從履約扶持到流量引入、線上運營效率、制定特殊策略,助力中國14萬中小企業用數字化突破阻隔。

  2月10日開始,國際站跨境供應鏈逐步梳理海陸空線路,截至2月28日,大部分地區已恢復服務;國際站快遞倉到門服務全面恢復。新貿節期間,賣家履約保障,針對5000美金以上的訂單,免除基礎服務費和交易手續費;saas報關,免掉報關費。

  買家履約,支付手續費減免;使用阿裏物流的商品,快遞五折。流量方面,阿裡巴巴國際站三月新貿節會場流量同比增長50%並首次嘗試與美國本地KOL渠道直播引流。

  義烏市孚兌包裝合夥人滕益仙表示,其正式開工第一天就接到了一個大單,還沒有擬合同,國外的客戶就已經將定金打了過來。“三月新貿節預熱期,客戶經理一直幫我們設計鏈路,如何獲取線上商機、獲取流量,網站端有個海景房我們也加入了,爭取三月新貿節可以賺20萬美金。”滕益仙説。(圖\阿裡巴巴  文\曉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