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蒙牛舉辦首屆全國酸奶文化節 積極響應健康中國行動

2020-04-16 10:4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4月16日,由蒙牛舉辦的首屆酸奶文化節正式啟動。這是國內首個聚焦酸奶文化、發展歷史和營養價值等方面的文化節,旨在倡導國民養成每天飲用酸奶的營養習慣、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讓每位國民都成為“健康中國”一致行動人,從而助力“健康中國”戰略進一步推進落實。

首屆酸奶文化節海報

  本次酸奶文化節以“專注新鮮活菌 守護國民健康”為使命,將展開包括線上酸奶文化節、益生菌專家學術論壇、酸奶文化節超級嘉年華等系列活動。通過推廣酸奶健康文化知識,讓國民更深刻的感受酸奶魅力,充分體驗酸奶味蕾盛宴,讓新鮮酸奶,每一天每一刻為每一位國人帶來健康和快樂。    

  勇擔使命 積極響應“健康中國行動”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國民認識到均衡營養飲食、提升身體素質的重要性。人體胃腸道也是重要的免疫器官,如果胃腸道菌群失調,會引起免疫力下降,而經過發酵的酸奶含有豐富的益生菌,有助於改善腸道環境。

  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乳製品消費實現了同比36%的逆勢增長。專家分析認為,疫情影響使食品消費的健康需求正當時,天然、健康、品質成為消費者購買乳品及酸奶等奶製品的核心驅動因素。而更多消費場景的開發,也進一步激發了乳製品的滲透率,活性益生菌、奶酪等品類將獲得更多消費者青睞。作為行業領軍品牌,蒙牛以國民健康事業為己任,在推動全民合理膳食,踐行健康中國戰略上始終保持領航,啟動首屆酸奶文化節也正當其時。

  引領行業發展 守護國民健康

  隨著國民營養健康意識的不斷提升,富含活性益生菌、有利於腸道健康的低溫發酵乳製品越來越多贏得消費者的青睞。作為首屆酸奶文化節的主辦方,蒙牛低溫酸奶連續15年行業市場份額第一。通過百億級冷鏈覆蓋全國近300個城市,每年售出約80億杯新鮮酸奶,覆蓋近2.4億消費家庭。旗下擁有冠益乳、優益C、中華滋養、北歐芝士等明星産品,其中冠益乳是國內唯一一款獲得保健食品認證的功能型益生菌酸奶産品。這些産品將在首屆酸奶文化節期間為大眾提供更為全面的消費體驗。

  腸道是人體的重要器官,腸道健康與多種器官的健康有關。腸道問題通常表現為便秘、腹瀉、消化不良及腸道炎症性疾病等,因此可以説腸道健康是身體健康的基礎,保持腸道微生態的平衡是實現腸道健康的有效方法。而在産品和服務上,蒙牛則通過自主研發與完善全球産業鏈,為國民持續提供世界級的高品質産品。在自主研發方面,蒙牛很早便開始了自主研發工作,並通過蒙牛營養研究院和各類外部合作,在酸奶菌種篩選和産品標準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2019年,蒙牛首株自主知識産權中國母乳源活性益生菌M8發佈,領航益生菌民族創新之路,助力健康中國行動。

  天生要強 秉承初心

  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少年強則國強。據了解,目前我國貧困地區有數千萬兒童營養缺失問題較為突出,而堅持飲奶是國際公認的提高兒童體質的重要手段。以兒童營養健康升級為起點,首屆酸奶文化節隨即展開“鮮活營養 讓愛發酵”公益活動,旨在用高品質的新鮮酸奶為更多貧困兒童提供實實在在的營養支持,踐行蒙牛作為中國乳業領軍者的企業社會責任,共同推動我國大健康事業的發展。

  以首屆酸奶文化節為契機,蒙牛希望通過自身的品牌影響力以及資源整合方面的優勢,攜手蒙牛全産業鏈的戰略合作夥伴共同參與,肩負起促進國民營養的責任,全力支持國人大健康事業。(圖/文 小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