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大自然家居狠攻産品、堅持科學發展

2020-06-17 15:4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思雯):為凸顯當下各企業在中國市場、國際經濟和全人類發展命運中所承擔的企業責任和發展價值,推廣其經驗和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企業社會責任影像節巡展”活動。在活動過程中,一直秉承“擔環保責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企業使命的大自然家居(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自然家居)董事長佘學彬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專訪。

大自然家居(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佘學彬

  大自然家居(中國)有限公司發源於1995年,旗下包括大自然地板、大自然木門、大自然環保家裝等多個品牌産品,同時從德國、丹麥、西班牙等多個國家引進地板、櫥櫃、衣櫃等多種類原裝進口品牌産品,在國內擁有超過5000家統一授權、統一形象的終端門店。自成立以來,大自然家居在努力謀求自身發展的同時,也努力為用戶提供環保、自然、健康的家居産品,通過持續打造“中國綠色版圖工程”“健身強心十年計劃”“中國綠色搖籃計劃”等公益活動履行社會責任,2019年品牌價值已達608.06億元。

  踐行責任與義務  疫情效應匯聚巨大力量

  “創造利潤是檢驗企業績效的標準,但利潤不是企業生存的最終目的,創造客戶才是。從企業可持續發展角度看,創造利潤能夠為企業提供更多機會、更多空間去履行社會責任,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大自然家居董事長佘學彬説。

  在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戰疫”中,大自然家居也積極響應國家號召,通過捐贈地板、防疫物資等一系列行動,以企業綿薄之力助力全球抗疫。“作為一家受消費者信賴的企業,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用實際行動去承擔社會責任,貢獻企業的綿薄之力,與全國人民凝聚一心,共渡難關。”1月30日,大自然地板捐贈了一批地板,用於馳援火神山醫院的建設,並派遣專門的施工團隊進行安裝;2月3日,大自然家居啟動全球採購,向順德街道辦捐出一批口罩,用於抗疫;2月6日,大自然地板調動車隊和裝修工人,援助宜昌市五峰縣中醫院婦幼保健院改建......“雖然在整個抗疫過程,原本企業單獨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通過這種踐行社會責任的行動,能夠號召更多的企業與個人加入其中,匯聚成巨大的力量,攜手共克時艱。”佘學彬表示。

大自然地板助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戰疫”

  平衡開採與種植 助力生態環境建設 

  作為中國家居建材行業知名企業,同時也是森林資源消耗型企業,大自然家居遵循“砍一棵樹,種回十棵樹”的承諾,在森林資源開採與樹木種植二者之間找到平衡。自2006年起,大自然家居攜手中國綠化基金會捐資2000萬元,持續打造“綠色版圖工程”並先後在國內外組織公益植樹活動。2020年6月5日,大自然家居第十四屆公益植樹活動在中國雄安舉行。截至今年6月,大自然家居在已國內外17個地區,種植24片生態林,公益植樹超過80萬棵,植樹面積超過102萬平方米。“這個公益植樹活動我們已經持續進行了14年,在助力地球生態環境建設的同時,也號召更多企業、更多人加入其中,與我們一起關注環境問題、保護環境。”佘學彬呼籲。

大自然家居第十四屆公益植樹活動

大自然家居持續打造“綠色版圖工程”

  升級技術與材料  打破“作秀”質疑

  “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一方面能夠將企業正能量向外傳遞,讓用戶更加了解企業動作,助力品牌美譽度的打造;另一方面,因企業責任感的反作用力,對企業産品的技術研發、産品設計等都會産生積極的助推作用。”佘學彬舉例表示:“比如大自然家居,因為有著為用戶打造健康、美好人居環境的責任感,所以大自然地板在産品上進行精益求精,不斷通過技術升級、木材甄選等方式,確保産品的天然環保。因此,才有了甄選野生原木、舒適自然的大自然實木地板;強化地板中也不斷進行技術革新,2020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人們對家居環境的抗菌健康等屬性越來越重視。為滿足人們與日俱增的家居産品抗菌功能訴求,大自然地板應用新一代的納米抗菌科技,推出了納米抗菌強化地板。”

大自然地板生産

  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非一蹴而就。“大自然家居在公益事業上,一口氣已經堅持了十幾年,儘管曾被質疑説‘作秀’,但依然會堅持下去,用一次次環保、公益行動向社會輸入正能量,承擔起大企業應該有的責任擔當。自古以來,優秀的企業、偉大的企業,不僅需要關注經濟效應,也需要關注其社會效應。”佘學彬説。

  深耕創造與變化  追求科學發展精神

  在當下這種危機共存、變換萬千局勢下,未來大自然家居將進行思維的創造、迭代與改變。“大自然家居2020年的年度關鍵詞是創變,即創造與變化。”佘學彬表示。“在堅持大家居戰略不變前提下,‘狠攻産品’,堅持‘客戶第一’原則,不斷進行思維蝶變,以更好的産品、更好的服務為用戶打造健康環保的居住環境。”

  最後,佘學彬總結道:企業應從用戶角度出發,為用戶打造安全、健康的産品,提供滿意、舒心的服務;同時,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需要秉持可持續發展觀,以可持續發展戰略為指導,在走得更快、更高的前提上,要走穩當前的每一步。(圖\大自然家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