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于英濤:以人為本 用數字賦能社會發展

2020-07-13 10:1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更具競爭力和生命力。為凸顯當下各企業在中國市場、國際經濟和全人類發展命運中所承擔的企業責任和企業發展價值並推廣其經驗和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活動。近日,國際在線記者對話紫光集團聯席總裁兼新華三首席執行官于英濤,深入解讀新華三“以數字之能,繪美好未來”的企業社會責任之道。

紫光集團聯席總裁兼新華三首席執行官于英濤

  于英濤認為,企業作為社會的一部分,如同每個公民個體一樣,對社會有著應盡的義務和責任。如何做好社會公民,企業和個人有很多相通之處。對於企業而言,社會責任的履行,要求企業具備基本的道德底線和正向的價值觀;無論是用愛心做公益從而賦能社會發展,還是以主人翁精神帶動與倡導他人來參與社會責任實踐,都是為社會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具體來説,新華三始終以“讓數字化更有能量和溫度”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與奮進方向。今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發生後,新華三第一時間採取行動,以數字化力量積極助力抗疫一線,在危機時刻展現責任擔當。

  倡導積極價值觀 用善心溫暖社會

  企業社會責任是每個企業應有的擔當,沒有高下之分,只有做與不做的區別。“社會責任是企業的天然基因,是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倡導積極價值觀,以此作為企業發展和社會責任實踐的基本準繩。企業在發展中不僅要遵守基本道德底線,還要認識到履行社會責任是應盡的義務。”于英濤表示,在新華三領航者文化的引領下,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新華三正在切實履行應當承擔的企業社會責任。

新華三集團雷神山醫院信息通信系統現場安裝測試及運維團隊

  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對內要關愛員工,為員工創造良好的發展條件。于英濤介紹説:“疫情發生後新華三就與時間賽跑,守護每一個新華三人的健康。我們成立了‘防疫特別小組’,內部多個部門快速協同,陸續發佈疫情防控的相關信息,為公司提供覆蓋整個疫情週期的指導和幫助。在湖北,新華三第一時間行動,為當地員工家庭送去了醫用口罩、護目鏡、感冒藥、抗病毒藥物等醫護用品,以及適用於家中老人的常用藥品等醫療物資,確保將疫情對他們生活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新華三也為馳援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的湖北辦事處員工寄送了防護裝備,保障了他們在抗疫一線的安全。”

  不僅如此,新華三還倡導知行合一,用善心來溫暖社會。企業要善於從自身優勢出發,讓公益慈善的實踐更有效率,發揮出最大價值。“在發展的過程之中,企業要做到盡善心施善行。新華三不僅要力所能及地在助學助教、綠色環保等公益領域進行實踐,更要結合自身所擅長的數字創新實力,尋求企業能力與社會公益的最佳結合點。”于英濤介紹説,“借助對公益模式的不斷創新,新華三積極尋求企業能力與社會公益的最佳結合點,以實現企業能力面向社會各領域的精準輸出。譬如,在教育公益領域,新華三針對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七佛鄉中心小學、山東省煙臺市牟平區實驗小學與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等公益對象的不同訴求,提供了定制化的數字化技術和物資支持,打造責任共同體,幫助當地解決難題,促推教育變革發生。此外,我們還積極參與2019年‘春風送暖 春雨行動’社會捐助活動,為北京市對口支援、對口幫扶和對口協作地區的困難群眾提供捐款,體現了新華三對於困難群眾的關愛和支持。”

  積極回饋社會 結合自身優勢 用數字賦能社會發展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是懂得回饋社會的,是致力於為社會的整體發展貢獻自己力量的。于英濤表示,社會責任不只是慈善捐贈,企業要最大程度地去為社會創造價值,為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介紹,新華三一直結合自身的業務優勢,用數字賦能社會的發展。憑藉深耕行業多年的豐富經驗和強大的數字創新實力,新華三正整合自身資源優勢,不斷為百行百業提供最全面的信息技術産品與數字化解決方案,以技術創新引領産業升級,普惠大眾,為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于英濤表示,作為數字化解決方案領導者,新華三始終相信創新的歸宿在於為人與社會創造價值。因此,新華三將目光投放到每一個行業的運作和變化之中,聚焦到每個人生活方式的細微改變,致力於通過持續迭代的數字化創新,為百行百業的數字化轉型鑄造基石,為更智慧和美好的生活創造前提。

  倡導與帶動更多企業 創造社會價值

  于英濤指出,隨著自身能力的增強,人們在回饋社會時,不僅自身要有奉獻精神,也要有主人翁意識。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企業要以領導者的身份倡導和帶動更多企業,形成一個積極正向的社會價值觀,共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創造社會價值。

新華三為煙臺市牟平實驗小學捐建的機器人教室教學場景

  “新華三作為數字化解決方案領導者,正倡導與吸引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參與到企業社會責任實踐中。通過生態融合,讓更多夥伴能與新華三一道關心人、社會和環境,讓數字化成為文明進步的強大動力,為社會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于英濤説道。

  據于英濤介紹,新華三在全球擁有400多家生産供應商。這條環環相扣的鏈條,不僅可以傳遞商業價值,還可以將新華三對於綠色産品、環境保護、社會責任的承諾層層落實、步步推進,上下游協同,形成社會責任的共同體,從而實現更大社會價值。目前,新華三針對供應商建立了以環境管理體系、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體系、品質管理體系為核心,覆蓋産品生産全生命週期的持續評價和監督系統,以支持和鼓勵供應商積極承擔社會及環境責任。此外,新華三為了堅定地執行 “融合平臺 無界生態”戰略,以“夥伴優先”的原則,從技術融合創新、合作模式創新、服務能力提升、數字化人才培養,以及數字化生態平臺建設等五個方面,全面加速生態建設、合作夥伴賦能。

  社會實踐應以人為本 新華三讓科技更有溫度

  在很多人眼裏,一提到科技,會直接想到機器、人工智能、演算法、軟體、硬體等冷冰冰的詞彙。于英濤認為,科技企業不應該只有冰冷的機器和單調的數字,更應該有以人為本的社會責任實踐和更有“溫度”的科技。

  據于英濤介紹,新華三始終將“讓數字化更有能量和溫度”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與奮進方向。新華三不僅讓數字化科技創新賦能人類生活所涉及的“衣(醫)、食、住、 行、育”領域,為社會持續貢獻價值,更通過盡善心施善行,讓城市有溫度、生活有溫情。“新華三一直走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特別是用數字化的科技力量全力幫助抗擊疫情。我們第一時間千里馳援武漢,為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捐贈了全套網絡與信息安全系統,並負責進場實施交付和遠程運維;在後方,新華三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貼心保障和支持,為復工復産、遠程醫療、遠程教育等積極研發數字化解決方案。疫情無情,數字有‘能’,新華三用有能量、有溫度的數字化,構築起了一道科技抗疫的堅固防線,”于英濤如是説。

  于英濤説:“新華三要讓科技更有溫度,通過數字化的解決方案,推動環保、教育、醫療等領域進一步發展,去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時,我們還要讓科技真正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幫他們改善生活與社會環境,真正推動社會的進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