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利躋身全球乳業五強 健康中國推動世界産業升級

2020-09-01 16:0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隨著2020年金秋季節的到來,中國乳業迎來了收穫的季節。日前,伊利集團在荷蘭合作銀行公佈的2020年“全球乳業二十強”榜單中躋身全球五強,成為首個獲此殊榮的亞洲乳企。

伊利集團成功躋身全球五強

  2020年上半年,伊利實現業績逆勢超預期增長,市值創歷史新高。在全球經濟面臨不確定性的當下,以伊利為代表的中國乳業正在加速推進世界乳業升級。此外,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的觀點——“全球乳業的未來在中國”也在逐步被實現。

  站在全球乳業五強的新起點,伊利未來仍將秉承對全球消費者的健康承諾,以高品質滋養生命活力,以奮鬥者精神向“全球乳業第一、健康食品五強”的戰略目標邁進。

  “全球乳業五強” 亞洲龍頭不相信運氣

  從2014年代表亞洲乳業首次躋身全球乳業TOP10,到本次提前完成目標、挺進五強,伊利用了六年時間。伊利能夠在全球乳業市場中取得這種成績,離不開其戰略佈局。

  作為伊利集團的董事長,潘剛不僅成功率領伊利從一家地方乳企發展成全球五強的乳業集團,而且通過倡建“全球健康生態圈”等一系列努力,帶動乳業産業及上下游供應鏈的共同發展。五強的背後是伊利在中國乳業發展關鍵時期的一次次抉擇,以及面對目標時表現出的執行力與凝聚力:從嚴格的品質管控到深度的全球化佈局,伊利的産業佈局在促進企業發展的同時助力了中國乳業乃至健康産業的全面升維。在管理方面,伊利通過激勵措施激發了全員創新的熱情。

伊利集團成功躋身全球五強

  助力“奶業振興” 升維産業整體水準

  隨著産業的升級趨勢,乳業也在逐漸加速轉型。在國家出臺的《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文件中提到,到2025年,奶業實現全面振興,基本實現現代化轉型。無論是奶源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質,還是産業的整體競爭力都要步入世界先進行列。伊利發揮領軍企業優勢,肩負引領中國乳業轉型的重任。

  為了樹立“共同成長,持續發展”的産業共識,為了中國乳業的振興,從2019年開始,伊利聯合30余家來自全球的食品業相關企業共同成立了“全球健康合作夥伴發展聯盟”。該聯盟通過産業協同的方式聯合産業鏈條上的全球優秀企業,成形“合力效應”,重塑産業結構。與此同時,伊利加速乳業整合趨勢,增進乳業“上下游産業鏈的協同性”。通過技術改革、並購重組等多種方式,不僅助力了大健康産業的發展,而且提升了中國乳業的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

伊利生産車間

  穩中前行 世界乳業颳起“中國風”

  伊利能夠成功進入“全球乳業五強”,離不開億萬消費者的支持和信賴。消費者的支持與信賴成為無數優秀中國企業向世界前進的信心和動力。“滋養生命活力,讓世界共享健康”是伊利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每一個伊利人的擔當與責任。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伊利採取“幫上游、穩中游、通下游”等舉措,保收購、穩投資、發補貼、助融資,強服務、增效益,全面保障産業鏈穩定。在疫情期間,全國各地的乳製品供應做到了不斷貨、不漲價。伊利的“白色健康線”幫助消費者提升免疫力的同時進一步堅定了戰勝疫情的決心。

  在率先實現行業復工、復産的前提下,伊利實施逆勢全員漲薪,開展系列員工關愛舉措,激活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為行業做出了表率,讓世界看到中國乳業戰勝一切困難的決心與勇氣。此外,伊利為産業上游牧場和奶農提供融資6.7億元,全年預計或將達到50億元;為産業鏈合作夥伴提供抗疫指導、開通綠色融資渠道,確保産業鏈夥伴平安度過困難階段。

  伊利的帶動與示範效應是中國乳業産業鏈平穩度過疫情、在2020年實現穩定發展的關鍵之一。伊利的努力,在中國實現疫情初步控制後得到了市場的反饋。財報顯示,伊利上半年業績呈現逆勢超預期增長,營業總收入達475.28億,扣非凈利潤37.66億,同比增長7.02%。未來,伊利期待,穩中前行的中國乳業將交出更多的優秀答卷。(圖文/小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