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同行·同心”車文化影像展開幕

2020-11-18 15:29:26|來源:央視網|編輯:陳晨

  央視網消息:11月17日,以“同行·同心”為主題的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車文化影像展開幕式在中華世紀壇舉行,為期兩周的車文化主題影像展及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本屆車文化影像展由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中國摩托車商會、中國道路交通安全協會、AceGear 知行車谷共同主辦,北京國際藝苑攝影基金會承辦,旨在以豐富的展陳形式和文化內涵,將汽車文化影像概念立體化與時空概念拓展化,打造具有閉環生態的汽車影像文化場景,助力汽車攝影産業全面創新發展,同時為老百姓提供具有多樣性的汽車文化活動。

  結合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影像:穿越現實”的學術主題與“抗疫·脫貧”“一帶一路”的內容主題,本屆車文化影像展共設置了16個主題展區與多個互動活動區,在11月17日-12月3日期間,從不同視角展現了中國汽車行業多元化發展的新貌。

  其中,以近百位專業汽車攝影師為核心的專業作品展區,與受眾更廣泛的《中國車文化先行者》子主題展區,吸引了廣大群眾與汽車愛好者的關注。

  由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策展,體現汽車流通領域在2020這一年共同抗疫的《2020的汽車人們》;與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策展,意在讓更多人了解國內車輛體育運動競技的發展軌跡,推動中國賽事文化的逐步培養的《中國汽摩運動發展掠影》;由中國摩托車商會策展,以推動國內騎行文化的《摩托車之路》等子主題展區,以及中國汽車俱樂部平臺、中國摩托車俱樂部平臺等多個單位及平臺子主題展區,也從多個角度對中國汽車文化的發展進行了展示。

  同時,體現國企擔當,勇於創新服務的《祥龍博瑞集團專區》,打造扶貧旅遊線路的《羌塘高原原生態遊》影像成果展,以及來自國網卓越以能源行業和綠色環保題材為核心的《為美麗中國充電 為美好生活賦能》全國範圍系列攝影作品展,也以更多元化的視角,見證了中國汽車文化的過往與里程杯。

  為了持續打造北京國際攝影周“城市文化客廳”的影響力,車文化影像展還將在展覽期間于中華世紀壇南廣場舉辦一系列惠民活動,在集裝箱區域動態呈現汽車文化的趣味性:融合了各地公路風情的《旅途影像館》,也在2020這個特殊的時期內,將視野延展到了人們所及的每一個角落;將視覺體驗開拓至聽、感結合的《ACE-BOX影院》,帶給觀眾沉浸式體驗;《手機裏的咖啡時間》,將北京網紅汽摩主題咖啡館移到中華世紀壇,徵集近百幅大眾手機攝影作品。一杯咖啡,一副畫面,一種生活。同時,以書籍交換為主題《文化共享站》慈善活動,將在活動結束後,由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的朋友們,通過車輪的旅行將書帶往需要它們的地方:學校、社區、甚至大山裏。

  北京國際攝影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中國圖片集團和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聯合承辦,是北京市極具品牌影響力的公益性攝影主題公共文化活動,自2013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七屆。(李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