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這場高規格綜合性國際會議上 他們這麼説…

2020-12-05 13:52:22|來源:央視網|編輯:馮實

  12月2日至12月4日,“2020可持續礦産供應鏈國際論壇暨2020供應鏈可持續發展周”在北京舉行。

  本次論壇是在我國首次舉辦的礦産供應鏈治理高規格綜合性國際會議,匯聚了來自國際組織、政府部門、標準組織、礦産供應鏈各環節企業、投資機構、非政府組織等各領域的負責人和權威專家,分享最佳實踐,共謀可持續發展。

  經濟合作組織(OECD)負責任工商業行為工作組主管哈娜表示,經合組織已和中國在礦産供應鏈標準互認方面,包括負責任商業行為標準互認、負責任礦産供應鏈標準互認方面展開闔作。

  她説,《中國負責礦産供應鏈盡責管理指南》遵循中國法律法規的要求,並與經合組織《受衝突影響和高風險地區礦産供應鏈盡職調查指南》相適應。“中資企業在手採礦正規化方面取得不錯成績,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非洲大湖區國際會議組織安姆貝伊大使表示,非洲大湖區國際會議組織作為一個跨政府的組織,願意繼續和中國保持協商,以務實方式保證非洲大湖區域出口礦産資源認證機制。

  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會長江輝表示,本次論壇聚焦供應鏈治理的熱點、難點和焦點問題,旨在為各方搭建政策倡導、合作協商、標準互認、能力建設、傳播發聲、品牌推廣、成果發佈和經驗分享的權威平臺。

  “希望通過本次論壇的思想碰撞,促使中國礦産供應鏈企業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找到新定位,為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更好地聯通國內和國際市場貢獻更大的力量”,江輝説。

  論壇現場舉行了成果發佈儀式,以短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五礦商會在近十多年來,在標準制定、工具開發、行業倡議、培訓諮詢、風險盡調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此次論壇以“新時代規則變革與治理提升”為主題,由1個主論壇、1個研討會和5個分論壇組成,主題涉及“負責任礦産追溯”、“共建可持續天然橡膠價值鏈”、“鈷價值鏈的責任治理與挑戰”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