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機遇與挑戰 《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2講即將開課

2021-01-22 10:0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隨著“三農”工作轉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也邁入新階段。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接續推進脫貧攻堅邁向鄉村振興的路線圖: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當前,以保供能力穩步提升、農民收入連年增長、農村生態建設得到加強以及農村教育、文化、衛生等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等為標誌,鄉村振興實現良好開局。從2021年開始,脫貧摘帽地區將全面轉向鄉村振興。如何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如何把握政策方向?怎樣將創新想法落地?創業路上又有怎樣的機遇?《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將推出第2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機遇與挑戰,邀請中國人民大學二級教授、明德傑出學者、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經濟學博士鄭風田為廣西在外務工創業人員、廣西返鄉創業者講解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及大環境下的鄉村振興政策解讀。希望在2021年春節來臨之際,為廣大農民工的回鄉路注入一些有益思考,在新的一年開闊就業和創業思路,在農村找到新的發展機會。

  《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共同推出,以線下主題活動+線上視頻課堂方式,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做主題宣講,旨在為來自廣西的在外、尤其在京津冀地區務工創業群體提供就業創業服務。

  近期,《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2講及系列主題活動將通過國際在線官方網站、國際在線新浪微博等平臺進行發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