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科睿唯安發佈《2021年度全球百強創新機構》報告

2021-02-24 13:17:23|來源:央廣網|編輯:陳晨

  報告顯示,連續十年入選創新百強的機構市值增長高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或標準普爾500指數

  2021年2月23日,英國倫敦 —— 全球領先的專業信息服務提供商科睿唯安今天發佈《2021年度全球百強創新機構》報告,包括騰訊在內的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入選今年的全球百強創新機構,這也是騰訊繼去年入選“德溫特2020年度全球百強創新機構”榜單後,連續第二年入選。

  在評選過程中,科睿唯安使用了德溫特世界專利索引(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簡稱DWPI)和德溫特專利引文索引(Derwent Patent Citation Index,簡稱DPCI),借助這些數據庫中權威、準確、經過深加工的專利數據,基於專利總量、影響力、專利授權成功率、全球性四項指標來跟蹤各機構的創新活動。

  《全球百強創新機構》年度報告是自2012年以來發佈的第十份全球百強創新機構年度報告,通過衡量專利實力以及創新文化,遴選出全球創新能力最強的100家機構。

  面對重重變化,創新成為經濟復蘇和新增長的動力。在2021年《全球百強創新機構》報告首次關注創新文化的隱性價值,並量化創新的經濟價值。通過對連續十年入選百強的29家機構中的28家公開上市公司進行分析發現,它們的市值增長不僅在2014至2020的六年時間裏跑贏了兩大股指,與2013至2014年跌出全球創新百強的機構相比,平均每家企業市值增長高達570億美元。

  科睿唯安知識産權業務總裁傑夫.羅伊(Jeff Roy)表示:“創新著眼于未來,而塑造未來需要長久持續的驅動力和動能。我們熱烈祝賀今年入選百強的機構,尤其是連續十年入選的29家機構,他們不斷提高了卓越創新的水準。”

  作為一家堅持科技創新的互聯網公司,騰訊一直重視知識産權保護,建立知識産權保護體系,鼓勵科技創新。截止2020年12月,騰訊在全球主要國家和地區專利申請總數超過4.3萬件。

  騰訊知識産權和專利佈局領域廣泛,除了即時通訊、網絡傳輸等基礎領域,更多的是涉及到前沿技術,如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等。

  在區塊鏈領域,騰訊自2015年開始區塊鏈技術自主研發,之後便不斷落地新的應用場景。在金融、稅務、公益、遊戲、法務、供應鏈和醫療等領域均有應用,對行業痛點、解決方案、産生價值和潛在應用等進行了持續探索。

  騰訊的創新能力也受到很多國際著名商業媒體的肯定。比如《快公司》(Fast Company)此前發佈的“2019年全球最具創新力公司榜單”,騰訊位列全球第4位。全球著名管理諮詢公司BCG發佈的《2020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報告》中,騰訊居全球第14位。Interbarnd發佈的《2019中國最佳品牌排行榜》中,騰訊位列第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