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在京開幕 將持續到10月底
2021-09-19 21:08: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9月19日,以“藝象共榮,破界而生”為主題的第十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啟動儀式在北京首創郎園Park舉行。開幕式通過“直播互動+主題大秀+論壇分享+體驗傳播”等方式,結合首創郎園年度文化特色項目亮點和市場需求,為觀眾奉上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一級巡視員蔡萍,北京文化産業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原北京市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梅松,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二級巡視員林增偉,中數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代柳梅,首創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蘇朝暉,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企業發展處處長辜科偉,中關村科技園區石景山園管理委員會主任唐銘,石景山區宣傳部副部長白曉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並參與啟動儀式。

第十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在京開幕 將持續到10月底_fororder_1291632054161_.pic_hd

第十屆首創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首創郎園定位於中國文化場景運營商。作為深耕北京文化産業領域的知名品牌,首創郎園踐行“用文化更新城市”的使命,以文化“産業+空間+內容”融合服務為運營特色,在全國運營管理郎園Vintage、郎園Park、郎園Station、咏園、首創中傳、杭州·白馬湖動漫廣場、BOM·嘻番裏、烏鎮·新柵、廈門·澳頭小鎮等9大文創産業園項目,構建了“城市更新”“ACG業務”和“文旅業務”三大核心業務板塊,形成立足北京、輻射全國的文化産業格局。

  據了解,自2012年以來,首創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已連續舉辦九屆。第十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將通過首創郎園全體系、多維度的各項品牌活動,進一步提升首創郎園文化的創意影響力。同時,活動將通過文化新消費場景的構建,積極探索新的産業業態和商業模式,持續賦能新文旅、新消費。

  開幕式上,全新進入到首創郎園管理體系的非遺·咏園項目做了精彩亮相。來自比利時的知名服裝珠寶設計師翠翠(Jehenne de Biolley)帶來一場名為“太陽和月亮”的非遺主題服裝秀,通過現代時尚設計賦能傳統非遺,令人耳目一新。

第十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在京開幕 將持續到10月底_fororder_1281632054158_.pic_hd

“太陽和月亮”非遺主題服裝秀

  活動現場還舉辦“文旅融合趨勢下的新消費”主題論壇分享。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卜希霆老師,北方崑曲劇院一級演員魏春榮,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國際文化貿易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媛媛,中國手藝網副總經理張瑞菊,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秘書長劉春剛,首創郎園ACG平臺負責人梁一帆等專家學者從非遺賦能新文旅、ACG賦能新消費等角度,積極探討如何將崑曲、非遺、動漫與現代年輕人的消費觀相結合,探尋新消費行業的增長動能和發展路徑。

第十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在京開幕 將持續到10月底_fororder_1271632054156_.pic_hd

主題論壇“文旅融合趨勢下的新消費”

  期間,活動主會場還與首創郎園各個項目進行直播連線。據悉,作為首創郎園旗下ACG板塊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區六道口區域的BOM嘻番裏商業綜合體將攜手漫漫漫畫、一番賞、希瓦紙牌參與到本屆文化節活動中。目前,BOM嘻番里正以次元文化為核心,通過沉浸式體驗的玩法打破次元邊界,為Z世代年輕用戶提供全新的娛樂消費場景。

  本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活動從9月中旬持續到10月底,包含“悅遊藝海”“智享生活”“暢玩z世代”“樂繪童趣”四大品類30多項文化內容,將為廣大市民持續奉獻一個多月的文藝盛宴。(首創郎園供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