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
2021-10-27 11:1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2021年10月26日,第一屆北京法國麵包節—— “麵包匯友” 烘焙晚宴在法國大使官邸成功舉辦。此為法國麵包節2010年來到中國後第一次在京舉辦,旨在為北京的法式麵包和甜品房提供展示和交流的舞臺,促進北京法式烘焙行業的整體發展。法國駐華大使羅梁先生(Laurent Bili)參與了本次活動並致開幕詞,到場賓客在輕鬆友好的交流氛圍中享用了以法式麵包為主角的晚宴。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2

法國駐華大使羅梁先生(Laurent Bili)(右一)

  本屆北京法國麵包節以“麵包”匯集全行業友人,來自北京本地的四家法式麵包房(Tienstiens將將、Le Grenier à pain 正本源、Maison de Xiong 熊叔熊嬸麵包房和Wedomé 味多美)在晚宴現場帶來了他們的招牌法式烘焙産品,展示了店內烘焙師精湛的烘焙技藝,最終,羅梁大使及法國駐華大使館商務投資處主任范迪博(Thibaut Fabre)先生為麵包房頒發了榮譽證書。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3

  來自北京本地的四家法式麵包房(Tienstiens將將、Le Grenier à pain 正本源、Maison de Xiong 熊叔熊嬸麵包房和Wedomé 味多美)獲得榮譽證書。

  本次法國麵包節晚宴吸引了各大媒體及全網美食達人到場,並由阿裡巴巴本地生活餓了麼真香頻道進行現場特約直播,零距離轉播精彩絕倫的現場。本次活動還得到了全行業中法企業的大力支持,為此次麵包節提供了精美的法國食材,法國乳品企業Sodiaal旗下Candia品牌的淡奶油和牛奶、法國的伯爵麵粉(Moulin Bourgeois)、北京威發盈豐商貿有限公司(Classic Fine Foods)的法國AOP黃油,巧克力和馬卡龍 、法國科普利信集團(Cooperl)的布瑞琳和樂凡希肉製品、上海佳銳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國Bastides幹腸和奶酪、中糧名莊薈的法國葡萄酒和香檳、香港福基北京分公司瑞港基的咖啡及茶飲、以及健康食品網購平臺春播提供的果蔬為我們帶來了一場驚艷的美食盛宴。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4

  近年來,中國的烘焙業一直在快速發展。2020年中國烘焙食品的市場規模約為360億美元,是世界第二大烘焙食品零售市場。鋻於中國的人口和相對較低的消費基礎,中國烘焙業的增長潛力是無可比擬的。隨著居民消費水準的不斷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轉變,中國的消費者們越來越傾向原料新鮮安全、烹飪方式健康且方便的食品,而法式烘焙完美切合了這些需求。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5

  法國的烘焙行業歷史悠久,享譽全世界。在法國,麵包是人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家喻戶曉的法棍和牛角,到華麗複雜的拿破侖和歌劇院蛋糕,法式烘焙一次次用對原料的嚴格要求,一絲不茍的烘焙工藝和推陳出新的配方設計,征服了全世介面包愛好者的味蕾。為了感謝麵包,這種讓所有人感受到平凡中的溫暖和幸福的食物,法國麵包節于1996年誕生了。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6

法式麵包(拍攝/劉紅)

  法國麵包節傳承和發揚了法式烘焙文化,促進了法國烘焙業的繁榮和創新,使法式烘焙得以完美地滿足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需求。2010年,法國投資商務署Businesse France將法國麵包節帶到了上海,讓中國的法式麵包房和烘焙師們有了展示自己的舞臺。此次麵包節來到北京,為深秋的京城更添了一縷麥香。在烘焙晚宴上,中法企業、媒體及行業人士共同探討兩國烘焙行業的現狀與前景,加強交流,積極推進合作和行業發展。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7

  當然,法國美食遠不止烘焙!第六屆“好味法蘭西”活動於2021年10月14日至22日舉行,這是一項由法國歐洲與外交部和名廚阿蘭·杜卡斯共同發起的美食盛宴,通過在全球各大餐廳及法國駐外使館同時推出數千場晚宴,在世界五大洲的156個國家歡慶法式美食與法式生活藝術。今年的“好味法蘭西” 由米其林星級主廚紀堯姆·海(Guillaume Hay)擔任代言人,聚焦“明日美食”,重點承諾製作更加尊重地球資源、尊重地方烹飪技巧的料理。全國各地的餐廳積極參與合作,在同一天開啟“法式晚宴”時光,同步奉上靈感源於“法國美食”的精美菜肴,法國駐華大使館及各總領事館也為所有中國合作餐廳頒發了官方證書。

法國麵包節首次落地北京 “麵包匯友” 甜蜜相聚_fororder_圖片38

法式麵包(拍攝/劉紅)

  麵粉、水、自然發酵和耐心的等待,是做好麵包的秘訣。積極的交流、合作與正確的時機則是烘焙行業健康發展的必要條件。此次法國麵包節既是法式烘焙的宴饗,也是促進北京法式烘焙行業交流的良機。麵包匯友,越吃越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