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摩拜單車進入倫敦 全球化擴張開啟海外第八城

2017-08-02 13:43:00  來源:參考消息網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出海記|摩拜單車進入倫敦 全球化擴張開啟海外第八城

  資料圖片:6月29日,摩拜單車在英國曼徹斯特登陸。(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8月2日報道:英媒稱,摩拜單車(Mobike)7月31日宣佈,可在任何地方鎖定車輪、並使用智慧手機app解鎖的“智慧”自行車,將於9月在倫敦西部的伊林區(Ealing)啟用。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8月1日報道,該公司計劃從750輛自行車起步,逐漸增加數量以滿足需求。

  “我們致力於同伊林區以及倫敦其他區密切合作,使摩拜單車——以及自行車共享服務——成為倫敦市民的一種成功體驗。”摩拜單車英國總經理史蒂夫·皮埃爾(Steve Pyer)表示。

  摩拜單車並不是唯一一家瞄準倫敦騎行愛好者的亞洲自行車共享公司。本月早些時候,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初創企業oBike在倫敦東部推出400輛無樁共享自行車。

  這些公司希望從倫敦市的公共自行車租用系統(自7年前推出以來深受歡迎)吸引騎車者。桑坦德自行車(Santander Cycles)——更常用的名稱是以時任倫敦市長鮑裏斯·約翰遜命名的“鮑裏斯自行車”——相對收費更高,並要求騎車者在用完後找到空的停車點。

  要使用摩拜的自行車,用戶需要使用一款智慧手機app掃描自行車上列印的二維碼。隨後該app通過藍牙向自行車發送信號,並通過互聯網向摩拜單車伺服器發送信號,從而解鎖自行車,並登記用戶旅程的開始。

  騎行結束後,用戶關閉後輪鎖,即可手動鎖定自行車;同時後輪鎖向摩拜單車伺服器發送信號,告知旅程已結束。

  在倫敦,自行車已成為越來越普遍的交通工具,歷屆地方政府大力投資修建自行車道及相關基礎設施。官方數據顯示,2015年倫敦市的騎行旅程數量增加10.3%,達到67萬次。

  據摩拜單車介紹,該公司置身於一場席捲中國各城市的共享單車熱潮的領先位置,截至4月份總共投放逾365萬輛自行車,每日提供2000余萬次旅程。

  該公司迄今已從國際投資者籌集逾10億美元,其中包括新加坡淡馬錫、中國騰訊,以及美國的華平。

  報道稱,摩拜單車于6月份通過曼徹斯特市首次進入英國;在曼徹斯特市,僅需50便士即可租用一輛摩拜自行車30分鐘。該公司的雄心是在中國以外進一步擴張,迄今已在新加坡和意大利推出服務。

  據記者了解,倫敦是摩拜開拓的英國第三座城市、全球第八座海外城市。根據計劃,摩拜單車將在倫敦市伊靈區首批投放750輛智慧共享單車,後續將根據市場需求的增長投放更多車輛。在未來幾個月,摩拜單車還計劃將這种經濟實惠、綠色環保的出行服務帶給倫敦市其他更多區域。目前,在活動階段,倫敦用戶與曼徹斯特用戶一樣,只需支付29英鎊的押金,即可以每半小時0.5英鎊的價格體驗和使用摩拜單車。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的報道稱,摩拜單車獨特的橙色車輪自行車用GPS跟蹤,可使用智慧手機app定位,這款應用還向該公司發送用戶騎行數據。

  伊林區地方議會議員、分管運輸、環境和康樂事務的內閣成員巴薩姆·馬哈福茲(Bassam Mahfouz)表示:“我們希望伊林區有更多市民騎車出行……(摩拜單車的推出)提供了又一種方式,幫助那些想要嘗試、但被購買自行車的一次性費用或缺乏停車空間打消念頭的人們。”

  然而,像私人自行車一樣,共享自行車在中國以及曼徹斯特都受到盜竊和破壞行為的困擾;據曼徹斯特媒體報道,當地有一些摩拜自行車被盜,然後被改頭換面,變成私人自行車。

  還有一些人抱怨稱,無樁自行車簡直是一種滋擾。當oBike自行車今年出現在倫敦西部的漢默史密斯-富勒姆區後,當地的地方議會警告該集團,“有點擔心你們的許多自行車停放的地方”。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