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東盟博覽會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實現新突破

2017-09-13 10:42:11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及第14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于9月12日~15日在南寧舉行。在9月11日舉行的會前新聞吹風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出,今年東盟博覽會將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為主題,舉辦高層對話、展覽和論壇等一系列活動,打造更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據高峰介紹,本屆東盟博覽會將首次設立“一帶一路”展區,重點展示哈薩克斯坦、斯裡蘭卡、尼泊爾及巴基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特色商品,並邀請哈薩克斯坦作為特邀合作夥伴,這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首次擔任東盟博覽會特邀合作夥伴。此外,博覽會還將首次邀請絲綢之路經濟帶最西端的英國舉辦“一帶一路”專題活動。據統計,今年“10+1”以外共有16個國家的企業參展,使用展位182個,比上屆增長38.9%,區域外國家參展規模創下新高。“這標誌著東盟博覽會在服務‘10+1’和海上絲綢之路的基礎上,進一步把服務區域拓展到絲綢之路經濟帶,實現了東盟博覽會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新突破。”高峰説。

  今年恰逢東盟成立50週年。數據顯示,中國已連續8年保持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則連續6年成為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在此背景下,本屆東盟博覽會的經貿促進活動也將更加豐富務實。據悉,本屆博覽會將舉辦36個高層論壇,其中新增海洋旅遊、空間信息走廊工程、生物質能及財稅等十個領域的論壇。參展企業共計約2709家,比上屆增長1.5%。來自東盟國家以及歐美、拉美、中東、南亞、非洲等國家和地區的國際買家多達4000余人。

  為體現各行業智慧化、綠色化、信息化的發展趨勢,本次東盟博覽會將首設1.2萬平方米的智慧製造裝備展區,集中展示無人機、智慧機器人、3D列印、氣象設備及服務系統、節能環保技術和設備,並新增環保展區,農業合作展區面積擴大一倍,海內外高端人才創新創業成果、建材等展區規模進一步擴大。商務部還將首次舉辦中國繭絲綢行業創新發展主題展。

  據悉,本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進一步服務中國與東盟商界交流合作。會議舉行期間將舉辦文萊國家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及中國—東盟商界領袖論壇等活動,積極推動政企對話。高峰表示,中方將與東盟國家深化經貿合作,把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與東盟“後2015”經濟發展、東盟經濟共同體建設相結合,譜寫中國—東盟合作新篇章。(記者 王小貝)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