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擔當全球旅遊業發展引領者

2017-09-13 12:56:15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中國在全球旅遊業中的重要地位正日益凸顯。9月11日,隨著由中國旅遊協會發起成立的第一個全球性、綜合性、非政府、非營利國際旅遊組織——世界旅遊聯盟第一屆會員大會在成都舉行,世界旅遊聯盟(WTA)正式成立。

  世界旅遊聯盟以“旅遊讓世界更美好”為核心理念,以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減貧、旅遊促進和平為目標,加強全球旅遊業界的國際交流,增進共識、分享經驗、深化合作,推動全球旅遊業可持續、包容性發展。聯盟將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相得益彰、雙輪驅動,在非政府和政府層面聯合推動全球旅遊界的交流與合作。

  應運而生踐行大國擔當

  目前中國對世界旅遊業的年均貢獻率已超過13%。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旅遊市場,在世界旅遊版圖上佔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與此同時,當前世界旅遊業發展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急需一個交流與合作的新平臺。於是乎,在世界各國和旅遊業界的期盼中,中國踐行大國擔當,發起並成立了世界旅遊聯盟。

  世界旅遊聯盟不僅是世界的,也體現了鮮明的中國特色。據世界旅遊聯盟首任主席段強介紹,聯盟總部和秘書處設在中國北京,工作語言為漢語、英語、法語、俄語、阿拉伯語及西班牙語。聯盟共有89家創始會員,包括各國全國性旅遊協會、有影響力的旅遊企業、智庫和研究院所等機構,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各國卸任旅遊官員、旅遊企業負責人和著名學者等自然人。其中,中國內地的會員共29家,包括中國香港和澳門企業成員單位在內的境外會員單位60家,佔比達到60%。

  不僅如此,在世界旅遊聯盟領導機構中,中方負責人和外方負責人為2:3的比例。這也體現了中國對於世界旅遊業的帶動作用,已不再靠人數的優勢,而是通過中國旅遊業的軟實力和巧實力去帶動。

  世界旅遊聯盟籌委會主任、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在大會上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世界旅遊聯盟搭建起一個新的國際合作平臺,不僅有利於提升中國在國際旅遊業界的話語權和影響力,也將推動世界旅遊業可持續、融合發展,讓旅遊更好地惠及各國人民。

  李金早建議,世界旅遊聯盟要以可持續發展為導向。要充分發揮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扶貧的重要作用。要堅持“旅遊+”理念,推動旅遊與相關行業的融合發展。要以互惠互利為原則,實現合作共贏。要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希望世界旅遊聯盟會員單位積極參與聯盟活動,努力將世界旅遊聯盟打造成為國際旅遊標準制定發佈平臺,國際旅遊投資合作平臺,國際旅遊産品拓展推廣平臺,國際旅遊産業發展研究平臺,國際旅遊交流與會員服務平臺。

  共享機遇世界期待中國力量

  事實上,隨著近年來中國旅遊業的蓬勃發展,中國已成為世界旅遊業發展的引領者。世界各國的旅遊業者也期待中國發揮更大的作用。正因如此,當中國發起並成立世界旅遊聯盟時,全球旅遊業界熱烈響應,很多現場接受記者採訪的會員都對聯盟的成立給予了積極評價。

  世界旅遊聯盟副主席、澳大利亞旅行商聯盟首席執行官傑森·傑斯特伯裏表示,中國與澳大利亞的經貿關係密切,旅遊合作是其中一個焦點。希望通過聯盟的建立,讓中國與世界各國旅遊業者共同努力,實現為旅遊者提供更好的旅遊産品和體驗的美好願景。

  法國地中海俱樂部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吉諾(GinoAndreetta)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由中國發起的世界旅遊聯盟,對於世界旅遊發展具有很強的引領作用,將使得世界旅遊業未來發展更繁榮。同時,聯盟的成立無疑對推進“一帶一路”倡議也將發揮積極的作用。

  塞舌爾中國友好協會會長廖俊僑表示,世界旅遊聯盟是一個國際化的平臺,體現了中國在全球旅遊業發展中的擔當。希望通過這個平臺,不斷推動各國政府間旅遊合作,以及企業的創新發展。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總經理郭偉誠(PhilippeGas)表示,迪士尼在全球運營主題樂園有超過60年的成功經驗,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非常榮幸作為聯盟的創始會員,期待通過這個全新平臺,與全球的行業專家和專業組織交流分享國際旅遊行業的最佳實踐和趨勢,並進一步推動中國及全球旅遊業的發展。(記者 孟妮)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