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孫斌

2017-09-30 10:55:1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孫斌

孫斌

  個人簡介:

  ★ 股權激勵專家

  ★ 股權籌劃專家

  ★ 創使匯創始人

  ★  上市公司獨立懂事

  ★ 中國互聯網金融聯盟法律中心  主任

  ★ 北京億嘉律師事務所      創始合夥人

  ★ 北京文化資本監督管理辦公室  首席顧問

  ★ 北京特許經營權交易所     首席顧問

  ★ 領籌金融集團         首席顧問

  ★ 貴陽眾籌金融交易所      首席顧問

  ★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特聘講師。

  公司股權八大系統和創始匯股權交易服務系統的創建人。

  曾任:北京創使匯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裁現任:北京億嘉律師事務所創始合夥人、主任

  兼任:

  北京市律師協會傳媒與新聞出版法律專業委員會副主任、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知識産權專業委員會委員、

  北京東城區律師協會律師權益保障委員會秘書長

  履歷:

  1993年,孫斌組織參與了馬鞍山鋼鐵公司的公司改制和股票發行。

  1993年11月3日和1994年1月6日,馬鋼H股和A股股票分別在香港聯交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馬鋼被譽為“中國鋼鐵第一股”,並被英國倫敦《國際金融評論》評選為1993年度全球新興股票市場最成功的上市公司。

  2005年受聘樂視網,作為資本和股權顧問參與其資本運作。

  1993年至今,孫斌老師專注公司股權籌劃24年,主導籌劃並服務過1000多家公司,幫助100多家瀕臨破産的企業通過股權重組重獲新生。

  顧問案例:

  樂視網(股票代碼 300104)孫斌老師從2005年至2014年給樂視網做顧問服務,服務了10年,包括股權籌劃和法律,指導上市。

  中國南車集團(股票代碼 253223447)孫斌老師幫助南車和北車做的企業並購,以及並購期間的法律相關問題,南車與北車最終成功合併,兩家市值之和成功超越波音。

  諮詢案例:

  陜西鑫盛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主營古錢幣、紀念幣及已停止流通的各國貨幣的收藏和交易,2014年營業收入2億元人民幣。公司在創使匯的輔導下展開了一系列的公司並購,通過並購上下游公司,公司形成了完整的産業鏈。公司還通過換股方式將與其相關的企業納入到公司主導的文化産業聯盟中。公司以股權為紐帶,建立産業聯盟,形成了了以公司為核心的生態圈,通過創使匯主導的一系列資本運營,公司估值從1個億提升到5個億。

  【主講課程】

  1. 合夥人股權設計與股權激勵
  2. 股權激勵與公司治理
  3. 股權眾籌與商業模式
  4. 資本運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