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高端客車集體發力歐洲市場

2017-11-16 09:44:23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王文萍   責編:許煬

  道路擁堵、空氣污染、能源枯竭、危機顯現……當大眾出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清潔化、高效化、智慧化”便成了全球公共交通的共同訴求。而在這方面,中國客車企業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被稱為全球規模最大的世界客車博覽會(Busworld)前不久已在比利時的科特賴克(Kortrijk)展覽中心結束。展會上,中車電車、金龍、海格、比亞迪、宇通、安凱以及金旅等國內知名企業,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客車的全新形象和強勁實力。

  伴隨著工業4.0的步伐,近年來中國新能源汽車産品和技術不斷突破,開始領跑世界。在本屆世界客車博覽會的開幕式上,浙江中車電車公司向全球獨家發佈了中車首創的12米甲醇制氫燃料電池城市客車,這是中車電車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中國中車當天還展示了整合自動駕駛(Autonomous)、智慧互聯(Connected)及電動化(Electric)的全面解決方案。通過整合雷達報警、鐳射定位器精準測距、全新定位系統識別路況、紅外照相機拓寬夜間視野、車輪編碼器自動調節汽車行駛速度、立體圖像呈現等自主核心技術,中國中車未來將有望實現智慧啟停、自動轉彎、自動加速、智慧避障、車道保持、智慧充電等功能。

  而早在2005年,金龍客車就已參加了世界客車博覽會。作為最早參與該展會的中國客車企業,金龍客車今年則圍繞“環境友好、匠心製造和原創”這一主題,展出了四款針對歐洲市場需求而研發的全新車型:13米大巴龍威二代C13HD、9米新中巴C9、18米BRT以及14米純電動擺渡車APE14。

  金龍客車歐洲區域經理蓋文輝表示,十多年來,金龍客車以世界客車博覽會歐洲展為舞臺,不斷吸收先進的客車製造技術與理念,通過技術革新、工藝改善、品質控制、品牌塑造上的不斷提升,帶動了中國客車在歐盟市場的興起,實現了中國客車品牌由優秀到卓越的蛻變。

  越來越多的中國客車企業正通過這裡走向歐洲、服務全球。

  比亞迪在今年的世界客車博覽會上宣佈,公司斬獲了荷蘭迄今為止最大的純電動中巴訂單——21輛該公司當天全球首發的純電動中巴。荷蘭Connexxion公共交通公司總經理Eric van Eijndhoven表示,“我們之所以選擇比亞迪,是因其擁有世界領先的純電動大巴製造技術和電池技術以及久經市場考驗的産品。作為歐洲第一個使用該新車型的運營商,我們感到非常榮幸。相信我們的乘客也會享受新型純電動中巴帶來的坐乘體驗。”

  不僅如此,海格客車總經理黃書平和以色列最大公交公司DAN的代表Eran ZEITLER也當場簽訂了100台超級電容公交海格E12的採購協議。

  據了解,海格E12是一款優秀的超級電容車,採用西門子電機、ZF電驅橋、奧威超級電容,並且可以提供充電解決方案。相比電池純電客車,超級電容純電客車具有充電更快、整車更輕、使用壽命更長等特點,安全方面也更有保障,無自燃風險。

  而由安凱客車自主研發、設計、生産的世界首臺雙層純電動半敞篷觀光巴士一經亮相便驚艷全場。展會結束後,該車已交付給巴黎客戶,並運營在巴黎的城市觀光線路上,為浪漫之都再添一抹風采。

  此外,安凱還帶來了另一款面向高端客運、商務旅行、團體通勤等市場的車型A9。今年4月,安凱與沙特最大的運輸公司簽署了600台A9高端客車的銷售合同,成為2017年沙特市場採購的第一大單,也成了中國製造出口“一帶一路”國家的典型代表。(記者 潘革平 王曉郡)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