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英創新産業園搭中英合作橋梁

2017-11-20 10:26:45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王文萍   責編:許煬

  青島市自成為商務部首批中英地方合作重點城市以來,對英交流層次和水準不斷提升。去年,青島市政府與英中貿易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規劃在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設立中英創新産業園。

  11月9日,青島中英創新産業園在青島西海岸新區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中德生態園)漢德D-ZONE中德創意設計基地正式啟動。

  中國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余元堂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中英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英國是中國在歐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是英國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加強中英地方經貿合作是中英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戰略共識,已成為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抓手,“青島市是首批納入中英地方合作機制的城市,走在中英地方經貿合作的前列。中英創新産業園項目為提升青島市、青島西海岸新區對英地方經貿合作水準搭建了國際化示範平臺,是中英地方合作互利共贏的成果,也為中英地方合作增添了新內容、注入了新活力。”

  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利物浦,是英國第五大城市、著名商業中心,也是第二大商港。今後,中英創新産業園將通過開展與利物浦等英國城市及機構的合作,促進雙向經貿和技術交流,為英國企業提供來華市場信息及服務,為本地企業提供海外投資機會和渠道。

  據介紹,中英創新産業園總規劃面積15.1平方公里,啟動後將重點引進健康醫療、技術轉移應用、高端製造、創意設計、文化旅遊等服務貿易創新項目。與普通的産業園區不同,中英創新産業園有著長遠的發展願景,園區六大功能版塊的規劃與之相輔相成:創意辦公及生命科學區,以創新創意與生命健康産業等優勢項目為重點;中英創新交流中心,推動英國創意與中國智造的融合;生活依託區,打造英式鄉村風格、配套完善的國際社區;科教研發區,建設涵蓋創新孵化、科技研發與藝術中心的綜合區;創新産業區,構建以智慧製造與工業服務業為核心的産業集群;生態涵養區,保留自然生態基底,創造宜居環境。

  活動期間,利物浦企業代表團“一對一”對接會和貿易企業交流會同時舉行。中英兩國企業通過交流共同尋求在中英創新産業園合作的可能性,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一對一的對接過程中,不少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表達了要通過中英創新産業園這一“對英地方經貿合作的國際化示範平臺”進入中國市場的意願。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