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東莞首創集群註冊登記 “打包”託管 企業註冊更省心

2017-12-15 09:07:33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韓東林   責編:許煬

  近日,廣東東莞潮上藝品商貿公司總經理丘楊來到松山湖高新區清研聯華公司諮詢報關退稅。一名跨境電商經營者,為何到別的公司談自家業務呢?“怎麼叫別人的公司?我們公司就在這裡。”丘楊笑著從包裏拿出營業執照,地址一欄正是他所在的位置。

  原來,東莞市實施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不僅證照辦理方便快捷,沒有營業場所也不是問題。清研聯華正是一家專為初創企業設立的集群註冊和託管的平臺,東莞1300多家企業在這裡登記。

  2014年底,丘楊辭職自主創業搞跨境電商。可是,成立一家公司哪有那麼容易。名稱核準、營業執照申請、場地核實……每個環節都費力費神;而且,得真金白銀先往裏面扔錢。後來他從朋友口中知道了清研聯華。“過來一諮詢,他們了解我的經營內容後,當即表態説可以。”

  令他驚訝的是,工作人員説,10個工作日就能拿到屬於自己的營業執照。丘楊説,公司開張當年,銷售就超過了1000萬元。“現在,手上有4家專賣店、3家淘寶店、1家天貓店。”

  “對很多創業者來説,過去成立企業的痛點,是辦證審批程式,為滿足審批的前置條件,必須做很多準備。”清研聯華總經理湯偉倫舉例,比如經營場所必須在註冊前就要找好;還有註冊資本金,像丘楊這類公司要100萬元,一時半刻難以到位。“所以,很多人往往準備就在半年以上。”

  作為全國商事制度改革試點城市,東莞找準影響創新創業的堵點痛點,對症下藥。在積極實施多證合一、全程電子化、“一站式”審批的同時,針對創業者和新業態企業無固定辦公場所的辦照難題,東莞首創集群註冊登記,允許託管公司以自己住所地址作為多個集群企業的住所登記,並提供地址託管、商務秘書、創業培訓等服務。

  “除經營範圍涉及前置審批項目,以及從事生産加工、餐飲服務等必須有實體經營場所的市場主體不得登記為集群企業外,其他都允許實行集群註冊登記。”東莞市工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11月底,全市累計登記集群註冊託管企業635家,集群企業超兩萬戶。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