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共築時代夢想 點亮幸福之光 ——首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開幕

2017-12-15 11:55: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由國家衛生計生委規劃與信息司,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規劃財務司和港澳臺旅遊事務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作指導單位;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天津市旅遊局、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市中醫管理局作支持單位,北京興旅國際傳媒有限公司主辦的首屆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于2017年12月15日-17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靜安莊館)舉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國家旅遊局副局杜江致辭-1_meitu_6

國家旅遊局副局杜江致辭

  發展健康旅遊 新時代的新任務

  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近幾年來,全社會對旅遊的需求日益提高,其中,健康旅遊的追求也成為人民美好需要的重要組成部分。2017年由國家衛計委、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旅遊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五部委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健康旅遊發展的指導意見》,對中國健康旅遊發展進行置頂設計和宏觀規劃。另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2020年,醫療健康相關服務業將成為全球最大産業,觀光休閒旅遊相關服務位於第二,兩者結合將佔全球GDP22%。

  在全域旅遊時代背景下,對追求多樣化、個性化旅遊的公眾需求不斷增長的中國旅遊市場而言,健康旅遊蘊藏著巨大市場潛力和社會價值,也將成為解決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的重要推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博覽會現場-2_meitu_2

博覽會現場

  發展健康旅遊 滿足人民美好生活

  根據國內旅遊抽樣調查結果,2017年上半年,國內旅遊人數25.37億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3.5%。其中,城鎮居民17.57億人次,增長15.8%;農村居民7.80億人次,增長8.5%。如此眾多的出遊人群,他們對旅遊的滿意水準很大程度上代表著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感知和體驗。健康旅遊為滿足人民對個性化、多樣化旅遊的需求發揮了重要作用。

  十九大報告強調,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誌。在旅遊業逐漸發展成為我國國民經濟戰略性支柱産業的背景下,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率先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以“健康旅遊——引領健康、快樂、幸福人生”為口號,採取免門票形式回饋公眾,向社會發出倡議,號召大家關注自身健康與精神文明建設;在人們對健康長壽需要越來越強烈的當下,邀請眾多權威專家為規範健康旅遊發展,培育健康旅遊産業提供了建設性意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博覽會現場--2_meitu_3

博覽會現場

  發展健康旅遊 做大做強幸福産業

  作為幸福産業之首的旅遊産業,被賦予重大的時代使命。以旅遊産業的發展增強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求我們要充分發揮旅遊業的綜合性和帶動性,促進與各行各業的深度融合與協同發展,更進一步做大做強幸福産業。

  健康旅遊的發展有利於解決旅遊業發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進一步提升旅遊産品服務品質,創新旅遊供給方式,豐富旅遊産業業態。

  因此,北京國際健康旅遊博覽會(HTE)在大會期間將邀請海內外買賣家面對面洽談交易,為健康旅遊搭建國際高端平臺,展覽範圍也將覆蓋旅遊管理、醫療管理、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區、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健康養生、醫美企業、醫療保險、旅行社等相關機構,進一步豐富旅遊産業新業態,使展會內容更加多樣化、全面化、國際化,為産業的供給側改革進行充分探索。

  正如李金早局長所説,旅遊業是朝陽産業、民生産業和幸福産業,是正在培育的國民經濟戰略性支柱産業和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進一步推動健康旅遊的發展,是對黨和國家政策的深入貫徹和落實,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時代呼喚,是推動旅遊産業消費升級與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必然要求。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