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國企業開拓戛納國際創意節
經濟日報  2018-06-26 08:58:59

  戛納國際創意節日前在法國海濱小城戛納舉行,包括騰訊、華為等在內的多家中國企業率團參加,通過與全球各領域領軍企業的交流與合作,展現中國企業近年在互聯網、創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等領域的發展成果,分享中國企業的發展經驗,並通過在企業運行、市場開拓及創新科技等方面提出積極的中國方案,增進世界對中國發展模式的理解與認同,促進各方對創新式發展産生更多共鳴。

  本屆創意節還特別增設“中國日”環節,向全世界的各行業領軍企業分享中國企業近年來的發展成果與有益經驗。作為中國互聯網行業的標杆企業,騰訊公司相關負責人作開場推介,並主持了題為“當中國來敲門:探索數字化創新之道”的圓桌論壇,包括歐萊雅集團、百威英博等國際品牌負責人均參加了本次論壇。

  在促進中國企業進一步加強與海外市場聯繫及在全球發展中發出“中國聲音”方面,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劉勝義表示,互聯網在中國發展20年後,正在跨入發展的“新時期”。近幾年,隨著移動化、智慧化、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手段的發展創新,中國互聯網更多地開始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政府的公共服務、社會的便民服務等領域結合,數字經濟也進入了新階段。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逐步步入“新時期”,中國企業將憑藉自身在技術研發、市場探索及商業模式創新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在國際合作中更具競爭力,也將使中國企業未來在與國外優秀企業的合作中進一步拓展互利、共贏的共同發展模式,使世界更多分享中國的發展紅利。騰訊希望發揚精細的“數字工匠精神”,為各行各業提供最有效的“數字介面”和最完備的“數字工具箱”,成為大家最好的“數字化助手”,利用自身在技術、行銷等方面的優勢資源為文化“走出去”搭建更加廣闊、更具科技優勢的國際化平臺。

  此外,作為本屆創意節的一大亮點,騰訊“科技+文化”項目,特別是其“全球數字文博開放計劃”也受到諸多外國企業的關注。對此,劉勝義指出:“面對當前文化資源的數字化革命,騰訊作為中國領先的‘科技+文化’企業,有責任參與進來,以新技術、新形式、新內容來實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構建當代中國的文化自信,通過不斷創新來滿足大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同時,騰訊還將繼續以提供高品質的用戶體驗和高附加值的産品為核心,堅持做好‘連接器’,以開放的態度和一切以用戶價值為依歸的産品理念,賦予自己強大的國際競爭力,不斷革新,造福世界,在更大的國際舞臺分享更多的中國故事。”

  戛納國際創意節是全球最大的傳播、廣告和創意界年度盛事,也是匯聚全球創意和數字文化趨勢,增進東西方創意交流與了解的舞臺。作為2018戛納國際創意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騰訊在內的多家中國企業還組織了十余場主旨演講、專業研討、客戶訪談等活動,面向全球科技公司代表、企業客戶與行業人士,傳遞中國對全球市場的趨勢洞察,分享創新創意領域的經驗見解與解決方案。(記者 李鴻濤)

編輯:許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