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山西國企2017年進出口大幅增長 不銹鋼出口成亮點

2018-01-26 16:23: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記者日前從山西省商務廳外貿處獲悉,山西省2017年國有企業進出口完成295.54億元,同比增長15.9%;其中進口增長6.5%,出口增長26.3%。

  “國有企業進口增長主要得益於銅礦砂、鉻礦砂、鐵合金等礦産品價格上漲帶動,出口增長主要集中在不銹鋼、生物醫藥和重型機械設備零件。”山西省商務廳外貿處負責人崔鐘丹説。

  作為山西外貿出口“主力軍”,不銹鋼出口達到114.72億元,同比增長47.20%,拉動出口增長5.61個百分點。據不銹鋼“出口大戶”太鋼集團消息,該企業全年不銹鋼出口突破100萬噸,比2016年增長20%。

  “我們借助國家高端裝備‘走出去’戰略,瞄準國際高端需求,與鐵路、城市軌道交通、汽車、造船、核電、機電、家電等下游知名企業聯動,與科研院所聯合開展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攻關,形成自主品牌和專有技術。”太鋼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説,2017年太鋼成功與德國著名制管企業簽訂雙相不銹鋼訂單,被稱為“鋼中精品”的雙相不銹鋼産品以材料形式批量進入歐洲高端市場。

  數據顯示,山西省2017年累計進出口完成1161.85億元,同比增長5.6%。隨著轉型發展的深入,這一“産煤大省”貿易更加多元化,進出口結構不斷優化。“2017年,與山西省有貿易往來的國家(地區)187個,比2012年增加了27個;2017年山西省高新技術産品、機電産品(兩者有交叉)進出口占全省的比重分別為65%、55%,比2012年分別提高39個、46個百分點。”崔鐘丹説。(記者 王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