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遊”漸成泰國民眾新時尚

2018-02-12 08:54:4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韓東林   責編:許煬

  2月11日,第二十二屆泰國國際旅遊展覽會在曼谷落下帷幕。作為東盟地區最大規模的出境旅遊展會之一,此次旅遊展吸引了約70萬人次參與。在本次展會上,中國旅遊線路産品正受到越來越多泰國人的關注和追捧。

  記者在展館內舉行的中國文化展演現場看到,來自中國的花瑤古寨舞蹈、少林功夫和太極劍表演,引來觀眾陣陣掌聲,不少觀眾甚至全程拍攝留念。“文化展演更加全面地介紹了中國豐富的旅遊資源,進一步拉近了泰國遊客與中國的距離,也為我們的展覽聚攏了人氣”,中國國家旅遊局曼谷旅遊辦事處主任張新紅對本報記者説。

  此次中國國家旅遊局牽頭組織天津、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湖南等省區市旅遊部門和企業組團參展。記者步入中國展區,大紅牌坊映入眼簾。高高挂起的燈籠和冰天雪地的北國圖片,襯托出此次中國參展的主題。“我們向泰國旅遊企業和遊客帶來了東北冰雪之旅”,張新紅説,希望更多的泰國民眾能夠走進中國東北和中南地區,體驗當地獨特的文化,更加全面地了解美麗中國。

  作為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地,中國遊客訪泰人數在去年突破980萬人次,與此同時,2017年泰國遊客到訪中國人數也接近74萬人次,“這一數字超過了泰國人口的1%”,泰國出境旅遊協會主席陳耀源對本報記者説,作為泰國遊客出境遊的首選地之一,中國帶來的冰雪旅遊推介對泰國遊客很有吸引力,對泰國旅遊業界來説,中國旅遊線路産品具有巨大市場潛力,“我對未來兩國旅遊合作,特別是向泰國民眾推介中國旅遊線路,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作為泰國主要出境遊旅行社之一,正好旅運有限公司8年前就已開始銷售中國旅遊線路,總經理徐佩山説,赴華旅遊的泰國遊客數量逐年攀升,2017年他的公司就組織了6萬人次到中國旅遊。“去年12月以來,我們已經送400多位遊客前往中國東北參加冰雪之旅,現在交通很方便,從泰國可以直飛瀋陽、大連等城市,我們的中國業務也非常成功”,徐佩山説。

  隨著中泰人文交流不斷深入,中國影視作品受到泰國年輕人追捧,“追劇旅遊”也正在成為新寵。記者在展臺旁見到泰國女生徹麗,她正在翻看中國旅遊介紹,“我非常喜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徹麗對記者説,“聽説劇中的大紫明宮在重慶,而且據説重慶火鍋很好吃,我很想去那裏旅行!”

  據介紹,目前平均每天往返中泰兩國的航班達到350架次,佔泰國國際航班數量的27%,位居首位。隨著直航城市增多,特別是廉價航空線路密集,泰國遊客訪問中國的成本不斷降低。張新紅説,泰國民眾比較青睞的中國旅遊目的地包括湖南、雲南、四川、貴州等地,旅遊形式也正在從跟團遊轉變為自由行,越來越多的泰國民眾將“中國遊”作為了新的時尚選擇。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不僅造福周邊地區,更能惠及世界。”陳耀源説,中國將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理念傳遞給世界,“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了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兩國之間的人文交流也在不斷加深。他期待著中泰鐵路建成通車後,會有更多泰國遊客乘坐火車前往中國旅行。(人民日報曼谷2月11日電)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