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法國外貿出口預期樂觀

2018-04-19 09:38:07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法國政府近日公佈了對未來4年法國宏觀經濟形勢的展望報告。據法經濟部預測,到2022年,法國的出口增長將快於進口,政府在外貿領域的支持政策開始取得成效。

  法國公共財政高等理事會發佈的預測顯示,2018年和2019年法國經濟增速將分別為2%和1.9%,其中家庭消費與商業投資將成為助推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該機構負責人表示:“當前法國的經濟形勢已達到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的最佳水準。”同時,法經濟部近期的評估認為,法國未來長期年化平均增速將達到1.25%,隨著法國政府改革措施的推進,經濟復蘇態勢將更趨平穩。

  法國學界普遍認為,當前法國經濟出現的轉暖形勢更多是“繼承”了前政府的“改革遺産”。法國宏觀經濟研究所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2013年至2016年間,法國經濟已出現復蘇勢頭,這主要受益於奧朗德政府推行的公共費用減免及企業競爭力與就業可抵扣稅額減免等措施,有效促進了外貿利潤上漲5.7個百分點,達到了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最佳水準,提升了出口企業的市場份額與影響力,使企業有充足的資金用於多樣性投資。

  法國媒體更多對競爭力的提升趨勢表示關注。法國《回聲報》指出,法國政府認為隨著“穩定計劃”的推進,法國經濟的競爭力在現政府5年任期內將得到有效提高,外貿出口將明顯高於進口,並有效助推經濟增長。儘管各方預期積極樂觀,但外貿領域的表現真正如何還需觀察,從當前的預測看,2019年法國外貿領域對經濟的貢獻依然較小。(記者 李鴻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