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美聯儲報告顯示美商界擔憂關稅威脅

2018-04-20 09:08:51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國經濟繼續保持溫和擴張,但不少行業對特朗普政府的關稅舉措表示擔憂,另外物價和工資上升趨勢下,美聯儲加息節奏有加快跡象。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是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説,美國經濟前景依然樂觀,但包括製造業、農業和運輸業等在內的一些行業對特朗普政府已經或將要實施的關稅措施表示擔憂。

  市場網站Zerohedge文章稱,3月的美聯儲褐皮書中沒有提到“關稅”一詞,但在4月的褐皮書中,“關稅”一詞出現了36次。由此看來,貿易爭端已是美聯儲的重點關注之一。

  路透社4月9日至17日對逾100名分析師進行的調查顯示,白宮對於經濟增長保持在3%以上的希望是無法實現的,這進而可能催生對未來幾年預算赤字擴大的預期。路透社調查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平均增長2.8%,明年放緩至2.4%。

  美國最近對中國商品徵收進口關稅,引起市場對全球貿易摩擦的擔憂。在50名回答了一項額外問題的分析師中,近九成表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將傷害美國經濟。

  “美國正在收緊貿易政策,越來越偏離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股市讚賞特朗普的減稅政策,但對他的貿易保護主義威脅卻沒那麼著迷。”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在一篇客戶報告中稱。

  褐皮書顯示,美聯儲所有轄區物價均有所上漲。其中,由於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鐵加徵關稅,鋼鐵價格大幅上漲。美國企業普遍預計未來數月物價將繼續上漲,尤其是鋼鐵和建築材料價格。

  報告還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緊俏,工程、信息技術、護理、建築和運輸等行業面臨用工短缺,並且工資上漲壓力依然持續。

  美聯儲日前公佈的上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預期樂觀,認為通脹率將進一步回升,未來美聯儲加息節奏可能加快。(記者 閆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