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銀行業共謀一帶一路金融合作

2018-04-25 11:24:05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一帶一路’項目複雜,在資金、政策、工商、法律、稅務乃至適應當地的文化方面,需要更專業、更綜合的服務,客觀上要求銀行與各個層面、各個領域的機構開展廣泛合作,提升綜合服務能力。”上海銀行董事長金煜在日前于上海舉辦的“一帶一路”跨境合作研討會上如是稱。會上,中外銀行界人士匯聚一堂,共論“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金融合作。“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金煜預計,在該倡議引導下,未來五年相關投資和發展的力度會進一步加大,並由此在人民幣的國際化、跨境金融、項目融資、投資銀行等方面産生巨量的銀行業務需求。

  金煜還表示,不少企業正在或謀劃推進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投資、經營和業務的拓展,希望銀行在跨境結算交易結構設計、綜合融資方案等方面以更創新的模式、更專業的服務,更好地契合企業和市場的需求。

  新加坡華僑銀行集團首席執行官錢乃驥稱,東南亞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必經之地、“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區域。作為東南亞及亞洲的金融中心,新加坡是“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的重點國家之一,華僑銀行希望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助力中國企業實現拓展海外業務的願景。

  錢乃驥説,“華僑銀行將在跨境貿易、財富管理和資金流方面提供更多的協作、資源和資金,幫助中外企業‘走出去’‘走進來’,配合‘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西班牙桑坦德集團是歐元區市值最大的銀行,該集團亞太區首席執行官孔旭洪在研討會上表示,歐洲地區是海上絲綢之路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不可或缺的參與方,桑坦德的市場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高度重合,非常期待和中外銀行一起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

  孔旭洪認為,未來中國企業在歐洲和拉美的地位更加重要。在中國企業“走出去”的過程中扮演積極的角色是桑坦德的發展動力。

  “‘一帶一路’是充滿機會之路,正是這一點受到了廣泛的歡迎。”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秘書長楊再平説,“‘一帶一路’對於‘走出去’的金融等領域企業來説充滿機會,同時也有風險。如何達到風險調整以後的合理收益,需要我們謀定而後動,需要企業相互協作,互利共贏。”

  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中國司司長何致軒也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項目合作的模式已從一兩家企業一起合作變成了跨行業、跨國家的多方面合作,這就需要企業懂法,懂得中國以及投資國的法。他強調,新加坡一直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積極扮演著東南亞地區“一帶一路”支點國家的角色。

  當天,上海銀行與華僑銀行集團、桑坦德集團簽署了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的協議,攜手為“走出去”“走進來”的中外企業提供更廣泛的金融服務。(作者 張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