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華夏基金與荷蘭NNIP合作 或在港設“一帶一路”基金

2018-04-25 13:44:12  來源:參考消息網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參考消息網4月24日報道:英媒稱,中國大型基金公司——華夏基金20日宣佈,與荷蘭大型資管機構NN Investment Partners(NNIP)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在投資管理、市場研究、産品研發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共享各自的研究信息、投資策略等,並將互相推動對方開拓全球投資市場。

  據路透社北京4月20日報道,據公司新聞稿,雙方高管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責任投資將是雙方重點合作領域。此外,雙方也考慮在香港合作設立“一帶一路”主題基金,綜合NNIP在新興市場的投研實力以及華夏基金豐富的資産管理經驗,為境內外投資人帶來優異的投資産品。

  “華夏基金希望將更多國際上先進的投資理念和策略引入國內,進而為投資人提供更優質的産品和服務。”華夏基金總經理湯曉東説,希望借此增加海外機構對中國資本市場、中國資管行業的關注和了解,併為境內外投資人帶來優異的投資産品。

  NNIP首席執行官Satish Bapat表示,對於“一帶一路”所創造的前景以及多邊合作所帶來的投資機會非常樂觀,相信雙方的客戶將會從兩家公司優勢的結合中受益。

  NNIP是NN集團下的資産管理機構,在歐洲、北美、拉美、亞洲及中東等15個國家及地區開展業務;華夏基金目前資管規模已超1萬億元人民幣。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了解到,近日,華夏基金宣佈和荷蘭知名大型資管機構NNIP(NN Investment Partners)簽署諒解備忘錄。

  NNIP作為ESG(指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ety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投資方面的先驅,在國際股票和債券市場都開展了責任投資,建立起了完整的ESG投資流程和體系。華夏基金很早就開始責任投資研究並積極踐行ESG投資理念。2017年3月華夏基金成為境內首家參與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組織(UNPRI)的公募基金公司。

  華夏基金近年來積極探求國際化發展之路,在全球版圖中幫助投資者尋求投資機遇。2016年華夏基金攜手磐安公司,推出基於風險均衡策略的華夏睿磐系列産品,將風險均衡策略率先引入國內資本市場。2017年,華夏基金和全球領先的FOF管理人——羅素投資開展合作,通過創新型研究小組,就資産配置、基金研究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開啟資産配置新時代。同一年,華夏基金還和微軟亞洲研究院展開戰略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資和主動管理上的應用,推動資産管理行業智慧化轉型。今年華夏基金已經先後宣佈與海外知名量化型資産管理公司、“最大化分散度”投資方案創始者TOBAM和香港地區著名資産管理集團銳聯財智展開戰略合作,利用雙方研究優勢,開發“Anti-Benchmark”A股投資策略以及基於中國市場的多因子Smart Beta投資策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