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法國海外吸引力不斷提升

2018-05-08 08:48: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法國商務投資署發佈了一封公開信。公開信中顯示,2017年海外投資者在法國投資數量創十年來新高,赴法國際遊客數量創新高,法國資本投資市場也逐漸回暖。

  海外投資數量創十年來新高

  《法國經濟國際化年報》顯示2017年,海外投資者在法國達成了近1300項投資決策,數量上升16%,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平均每週就有25項海外投資決策在法國達成。其中有412家新的企業投資者決定通過投資法國來擴大自己的經營規模,佔計入年報的投資決策總數的32%。遍佈全法的海外投資積極帶動了當地的就業,這些海外投資項目共計新增和保留了33000多個就業崗位。

  上個月11日在法國駐華大使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法國前總理讓-皮埃爾·拉法蘭和法國駐華大使黎想一同向受邀的中國媒體傳達了法國經濟吸引力增長的積極信息,公佈了一系列增長數據。大使強調:“投資決策數量的增長,顯示出了中國投資者對法國經濟吸引力的肯定與信心。過去的一年裏,來自中國的投資增長迅猛(+27%),為法國新創和保留了2234個就業崗位(+63%)。中國成為了在法國投資最多的亞洲國家之一。”

  中國是在法國投資最多的亞洲國家之一 

  中國企業在法國的投資主要集中在決策中心的創建(佔投資總數的49%),其中在法國建立的企業國際/歐洲總部數量達到5個;其次是生産類型的投資(佔比為28%)。兩大主要的投資領域分別是汽車和設備製造業(佔總數的11%,創造了近1000個就業崗位)和紡織業(佔總數的9%)。

  在這些投資項目中,尤其值得關注的有:

  比亞迪集團選擇在位於上法蘭西大區的瓦茲省(Oise)內的設立公司在西歐的第一家電動巴士裝配工廠。該項目的初期投資額達1000萬歐元。

  瑰麗酒店集團負責開發和運營的“克利翁酒店”(Hôtel de Crillon)在經歷了4年的整修後,重新開業。新增了200個就業崗位,酒店內目前的工作人員數量達到了370人。

  中國電子商務領域的大型企業京東在巴黎設立辦公室,為京東跨境電商平臺採購法國商品。這一投資將新增十多個就業崗位。

  2001年在四川成都建立的房地産和酒店集團明宇集團,收購了位於法蘭西大區巴涅奧萊的一幢2萬多平米的建築群。該項目的投資額達到了3000萬歐元,將現有的寫字樓改建為四星級的酒店,並計劃新設50多個就業崗位。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分公司,冷藏車和設備領域的專業企業——中航工業河南新飛電器集團有限公司繼並購法國冷藏車企業Lamberet後,追加其法國工業領域的投資,在位於奧弗涅-羅納-阿爾卑斯大區的芒通河畔聖西爾(Saint-Cyr-sur-Menthon)、勃艮地-弗朗什-孔泰大區的聖-約賽博(Saint-Eusèbe)和大東部大區的薩爾格米訥(Sarreguemines)三處工廠新增100多個就業崗位。

  法國是全球最創新的國家之一,每10位投資決策者中,超過8人認為法國是一個創新的經濟體。在2017年,研發類型的海外投資決策達到了125項,數量上升9%。全球幾大科技企業, 如思科( Cisco ) 和谷歌( Google) , 都在不斷加大他們對法國的投資。

  整體經濟的向好以及大選以來對於經濟改革的一系列舉措都讓法國的營商環境變得更為有利,從而也讓企業投資者的信心不斷增強:凱度公共事務研究晴雨錶做出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80%的投資者們認為所有這些改革舉措都對法國吸引力的提升産生了積極作用。這一指數也是創下了10年來的新高。

  法國商務投資署首席執行官Christophe Lecourtier強調:“如今,法國除了那些被公認的優勢外,創新也成了備受矚目的生産力。法國在過去幾個月來日益提升的經濟形象,吸引了眾多外國投資者選擇法國作為他們在歐洲的投資目的地。法國商務投資署的團隊始終都在為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者來到法國作出努力。在所有這些投資項目中,有677項投資決策的達成得益於法國商務投資署及法國各個大區合作夥伴機構的支持和協作。” 

  法國各個大區擁有豐富多樣的優勢,共同構成了法國的吸引力。生産領域的投資集中在奧弗涅-羅納阿爾卑斯大區、大東部大區、上法蘭西大區和奧克西塔尼大區;而聚集在巴黎大區的大部分物流領域的投資項目則為該行業創造了45%的新增就業;在奧弗涅-羅納阿爾卑斯大區、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布列塔尼大區和上法蘭西大區,研發類型的投資也十分活躍。

  赴法國際遊客數量創新高

  法國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姆瓦納(Jean-Baptiste Lemoyne)出席了3月27日開幕的法國旅遊國際專業展“相約法蘭西”(Rendez-vous en France),為展會剪綵揭幕。

  活動吸引了來自69個國家的947家旅行運營機構的參與,750多個來自法國各地的展商雲集于巴黎。共計組織安排了近25000場商業洽談。

  2017年在法國住宿的國際遊客過夜天數同比增長6.8%。其中,來自中國的遊客同比增長顯著,達到了19. 3%

  2017年,法國在中國簽發的簽證數量也破了新的紀錄:在申根國家中,法國在簽發簽證數量上排名第一,同時法國也是所有申根國家中,第一個推出移動採集指紋服務的國家。

  資本投資市場回暖

  4月3日,法國資本投資行業協會“France Invest”與審計和諮詢公司Grant Thornton聯合公佈的數據顯示,無論是從募集資金總額,還是投資金額,抑或是交易量來看,2017年的法國資本投資市場成績

  法國300多傢俬募股權公司去年募得了165億歐元(2016年為147億歐元),而且其中有63%的投資來自法國本土的投資者。

  與此同時,這些私募在2142家公司(公司數量上升了13%)投資了143億歐元(總額上升了15%)。初創公司佔到了72%,中等規模企業有26%,但近90%的投資集中在了20%的企業上。

  此外,2016年至2017年期間,僅法國公司獲得的投資額就增加了32%,法國公司的數量佔所有獲得投資企業總數的85%,這一比例十分穩定。

  協會主席Olivier Millet在表示,France Invest協會的300多個會員企業在投資市場上的加速表現,體現出了機構投資者、私人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同時也顯示出了初創公司、中小型企業和中等規模企業對於自身項目的投入的增長以及轉型的加速。

  在他看來,法國的資本市場已經上了正確的加速道,從現在起到2020年,協會成員能夠實現每年募集200億歐元資本的集體目標。(來源:法國商務投資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