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印尼合作開啟新航程

2018-05-14 09:35:30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近日,新當選的印尼伊斯蘭女大學生聯合會主席普蒂在雅加達借助中資企業開發的直播社交媒體與遠隔千里的小夥伴們互動,“我們歡迎更多中國年輕朋友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腳步,來印尼旅遊、學習和發展。我們為你們祈禱平安、健康和成功”。聽了這話,筆者真切地感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文明願景正在萌芽、生長。

  回首過去,“一帶一路”重要倡議在新的歷史起點奠定了文明融通紮實而廣泛的基礎: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推動“一帶一路”大佈局作出了長遠規劃,這是對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推進這一偉大工程的莊嚴承諾;“一帶一路”相關內容已寫入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安理會等決議,逐漸成為全球治理變革的重要準則,併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了強大的正能量;“一帶一路”建設不僅搭建起了各式各樣的雙多邊平臺,還實現了與相關國家和輻射區域的發展戰略對接,各參與方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將深度推進;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絲路基金等重點平臺引領作用充分發揮,基礎設施、人才技術、政策規則標準等全方位互聯互通繼續深化。

  今天的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思考的是“我們從哪來、現在在哪、將到哪去”的問題,提供的是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今天的印尼不僅是東盟最大經濟體和G20中唯一的東南亞代表,更有望成為全球海洋經濟的主要引領者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支點。今年適逢中印尼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5週年,新時代兩國人民將攜手點亮文明融通的火炬,一如既往地為世界和平發展匯聚力量、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一以貫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一心一意深化中方“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對接印尼的“全球海洋支點”構想,齊心協力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我們相信,文明融通也有望成為中印尼全面合作協奏曲中最具共鳴的華彩樂章,也將成為印尼廣大青年最期待的時代強音”。普蒂堅信,中印尼友好合作正在開啟新航程,必將乘風破浪、不斷前進。(田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