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造亞吉鐵路促地區互聯互通

2018-05-16 10:09:2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14日電:在位於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亞吉鐵路客運始發站拉布車站,乘客們攜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候檢票入場。他們準備搭乘火車到鄰國吉布提探親、工作,或前往埃塞俄比亞其他地區。

中國造亞吉鐵路促地區互聯互通

5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人們步入亞吉鐵路車站。新華社記者呂天然攝

  由中國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建、運營的亞吉鐵路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業運營。這條客貨共線的鐵路全長752.7公里,是東非第一條現代電氣化鐵路,也是中國企業在海外建設的第一條全産業鏈“走出去”的鐵路,從融資、設計、施工、裝備材料,到通車後的運營,全部由中國公司負責。

中國造亞吉鐵路促地區互聯互通

5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亞吉鐵路列車員站在等待發車的列車旁。 新華社記者呂天然攝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曠偉霖認為,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早期收穫,中國企業承建的亞吉鐵路和蒙內鐵路大力推動了東部非洲的基礎設施建設,為非洲互聯互通提供了廣闊前景。

  列車從亞吉鐵路始發站拉布站出發,中途停靠三站,經過約12小時40分鐘抵達位於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的納加德站。

  在按埃塞俄比亞傳統風格修建的拉布車站內,24歲的德斯塔正等待搭乘亞吉鐵路火車去吉布提看望在那裏工作的丈夫。大概三年半之前,她的丈夫前往吉布提工作,而她自己則帶著孩子留在了埃塞俄比亞。

  “以前需要搭乘飛機去看望我丈夫,但是機票太貴了,所以我沒法經常去,一般三個月去一次。”她説。

  搭乘亞吉鐵路火車的成本比乘坐飛機要低得多,現在德斯塔每個月都能去吉布提。“我非常開心。”她説。

  在埃塞俄比亞一家企業擔任司機的凱迪爾和同事準備乘亞吉鐵路火車前往吉布提為公司提車。埃塞俄比亞地處非洲東北部內陸高原地帶,很多進出口商品需經過吉布提的港口中轉。

  亞吉鐵路建成前,他們前往吉布提出差都是搭乘長途汽車。凱迪爾説,坐汽車需要三天時間才能抵達位於吉布提的港口,長途旅行讓人疲憊,而且費用高,安檢關卡也多。“現在去吉布提不會像以前那麼麻煩了。”他説。

  “鐵路方便了人們相互來往,促進了埃塞俄比亞和吉布提的聯繫。我覺得坐火車的乘客會越來越多,未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關係還會進一步加強。”凱迪爾説。

中國造亞吉鐵路促地區互聯互通

5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亞吉鐵路工作人員為乘客檢票。新華社記者呂天然攝

  中鐵二局的數據顯示,亞吉鐵路投入商業運營以來,客運量逐月遞增,4月份貨運量和貨運收入較1月份也大幅增加。

  “鐵路才開通不久,我們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乘客和貨物。”亞吉鐵路運輸管理負責人貝達納説。(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姚遠 王守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