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廣州出臺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三年行動計劃

2018-05-23 17:19:34  來源:南方新聞網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南方網訊:5月22日,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由廣州市商務委牽頭制定的《廣州市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

  廣州作為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具有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雄厚基礎和突出優勢。截至2018年4月,廣州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累計投資設立了165家企業(機構),中方協議投資額達34.8億美元;廣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進出口額佔全市進出口額超過1/4。

  為進一步強化樞紐型網絡城市功能,積極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合作,努力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一帶一路”重要樞紐城市,努力在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國前列,廣州制定了《行動計劃》。

  《行動計劃》共分為3大部分48條,涵蓋全市84個單位的工作內容,明確了要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將廣州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城市的目標。

  結合廣州實際,《行動計劃》針對促進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大投資貿易合作、增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速金融合作與科技創新、深化人文合作交流等五大方面提出了39條具體工作措施。

  為保障《行動計劃》的順利實施,計劃中提出了包括建立廣州市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機制、建設電子信息平臺、開展“一帶一路”宣傳推介和課題研究、加大營商環境改革力度、維護口岸貿易秩序、探索法律服務體系、創新司法保障方式和深入開展法治政府示範區建設等9條行動計劃作為保障措施。(全媒體記者/黃舒旻 通訊員/穗商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