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張慶輝:凝心聚力 美美與共 打造可持續發展産業鏈

2018-07-04 10:07: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近日,中國時尚大會在杭州藝尚小鎮成功舉辦。本次大會由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和杭州市余杭區人民政府主辦,杭州臨平新城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杭州良渚遺址管理區管理委員會和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傳媒中心承辦。

  本次大會由“金頂峰會高峰論壇”“金頂獎設計師聯合發佈會”兩部分組成。前者圍繞“中國時尚文化傳承與消費升級”展開四個單元的分享討論,後者則為我們獻上一場19位金頂獎設計師聯合發佈的精彩絕倫的良渚文化與當代時尚“碰撞”大秀。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的張慶輝在設計師聯合發佈會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2217_meitu_1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接受記者採訪 劉楠/攝

 凝聚共識 深挖區域合作潛力

  對於為何挑選藝尚小鎮作為本次中國時尚大會的舉辦地,張慶輝給與了記者三個雙方高度地契合點。

  首先,浙江省在過去的三十多年裏聚合了時尚産業發展的完整産業鏈,並且在“十三五”期間把時尚産業作為一個萬億産業來打造,吸納産生了一批知名的品牌及設計師。通過政策的引導,整合了時尚産業發展重要的相關要素。

  其次,在整個經濟轉型過程中,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嗅覺敏銳地將特色小鎮作為重點産業作為新舊動能轉換和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藝尚小鎮是其中一個典型代表。

  最後,中國消費已邁進新階段,我們需要尋求更好地發展機會、整合更多地資源輔助産業鏈地升級,但是在凝聚共識方面仍需繼續努力。

  資源整合 彰顯中國話語權

  談及中國時尚大會對中國時尚産業的意義時,張慶輝説到,一個産業的發展,一個區域的發展,都離不開各界的共同的參與,我國時尚産業發展的比較優勢和悠久的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交相輝映,這一切構成了當下的中國時尚産業。過去的許多年中,我們的時尚産業經歷了很多的發展,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績,這關係中國時尚話語權的構建,也關係到文化自信的最好表達。

  當前,中國時尚産業迎來了階段,産業轉型與消費升級迭代,以人工智能、信息技術為核心標誌的第四次産業革命,對時尚産業的發展産生了深遠的革命性影響。但高速發展的時尚産業難免讓張慶輝産生一些疑慮,如此多元化、多樣化的景象、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是繁榮了整個産業,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也分散了部分精力,比如説全國很多地方都在發展時尚産業、都在做時裝周,難免會有一些不符合産業發展規律的。如何才能使得中國時尚産業發展地更科學,更符合時尚産業發展的規律,能夠給行業的從業者跟我們整個的産業能夠提供一些借鑒和思考,通過有效的生産力要素整合,發揮時尚在引領産業轉型升級中的核心作用,發揮時尚産業在推動城市文明進程中的基礎性作用,我想這是本次大會的一個初心,同時希望中國時尚産業能夠通過本屆時尚大會吸納更多新元素。

  行業改革 漸進發展可持續性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消費者的收入增加和經濟文化發展,消費者的市場需求已經從之前的不重質,發展到現在的高度重視品質和設計,科技正在發揮著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的基礎性作用,生産方式、交換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變革,新的消費時代已然來臨。

  怎樣在新階段更好地開拓創新、引領推動全球時尚産業發展,張慶輝認為,無論是時尚産業,還是其他領域,都需要漸進一個可持續的發展過程。僅希望通過這樣大會,聚合整個行業最好的設計創意的資源,大家一起去思考、一起去探索、一起去努力,為時尚事業發展奮鬥,同時為今後中國時尚産業的發展帶來新思想、新智慧、新思路。

  他還談到,我們正處於是時尚産業發展的理歷史機遇時期,中國時尚産業比過去任何一個時代都有著更多地關注、更好地發展機遇,時尚消費、創意和文化的多元化,已經為我們時尚産業的發展提供了充足地養分以及素材,是否能夠抓住這個機遇,需要靠全行業的努力。

       在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地行業生態中,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為時尚産業的發展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動能。中國時尚産業的發展以及中國城市文明的進程,伴隨著當下東方美學價值不斷的關注,對當下的生産、生活創造了更大的發展機遇和空間,張慶輝相信中國的時尚産業已經在國際時尚化地構建過程中,未來必將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