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資本市場開放再上新臺階

2018-07-10 08:53:05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證監會近期宣佈進一步放開外國人投資A股的限制,並就相關賬戶管理制度修改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未來在境內工作的外國人和A股上市公司在境外工作並參與股權激勵的外籍員工,均可開立A股證券賬戶。

  今年以來,伴隨著國內資本市場的逐步開放,外資投資A股的渠道正在增多,這次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政策更為具體化。這是中國股市對外開放的需要,有利於豐富投資主體,拓寬資金入市渠道,優化資本市場結構,提高國際化水準。

  不少網民表示,對A股投資者的擴容是中國資本市場加快對外開放步伐的具體表現,中國資本市場的開放大大超過了世界對中國開放的預期。

  網民“董登新”認為,此次開放從原來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到外國個體投資者、從間接投資到直接投資,其開放力度不可謂不大。一方面,相當於給予外國投資者同等投資權,有利於吸引更多外籍人才加入中國企業,分享中國發展紅利;另一方面,此舉有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有利於中國充分運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也有利於提高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地位。

  網民“皮海洲”認為,進一步放開外國投資者參與A股交易範圍,是證監會深入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部署安排,同時也是對股權激勵制度的一種完善。還有網民指出,允許外國人開立A股證券賬戶,也是吸引外資,支持我國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渠道。

  “對於A股來説是一個重大利好。”網民“李大霄”表示,政策不僅放寬了外國投資者直接投資A股的途徑,也可以為股市帶來增量資金,將是雙贏的結果。

  網民“洪灝”表示,這作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之舉,肯定利好A股,不過短期對市場的影響有限。還有網民認為,從長期來看,服務高品質發展和國家總體對外戰略是資本市場開放的根本目的。在這個目的指引下,資本市場開放在深度和廣度上還將繼續推進。(記者 明航 整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