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察哈爾學會在京舉辦“改革開放與公共外交”研討會

2018-07-21 18:53: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環球創業頻道消息:2018年7月20日,由察哈爾學會和《公共外交季刊》編輯部聯合主辦的“改革開放與公共外交”研討會在北京察哈爾學會秘書處會議室舉辦。研討會由察哈爾學會高級研究員、《公共外交季刊》編輯部執行主任、中國傳媒大學副教授趙新利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研討會現場

  察哈爾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聯席主席、《公共外交季刊》編委、中央外辦原副主任呂鳳鼎在會上回顧了公共外交自建國以來的發展歷程,他強調當前階段的公共外交要認清形勢、把握形勢、駕馭形勢、利用形勢,並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對公共外交的未來發展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明確責任,認清形勢,二是總結經驗,提高能力,三要加強統籌,提高影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察哈爾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聯席主席 中央外辦原副主任 呂鳳鼎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周慶安教授提出公共外交需要解決個人與國家、社會與國家、國家與國家三對關係,需要建立公共外交價值體系共同體,即達成行為體的共同價值觀、對外交環境的共同認識以及話語體系建設三方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周慶安教授

  北京外國語大學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鑫宇對公共外交能力的體系化建設進行了探討。他認為,公共外交能力兼具層次性與通用性的特徵。從個人層面講,公共外交需要開放的世界觀、包容的溝通能力和高效的話語表達;從機構和組織層面而言,應重視專業水準、國際發展能力和傳播能力三方面的建設與提高;在國家層面,外交政策的協調能力,國家持久發展的能力以及自身的文化能力都深刻影響著公共外交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與會專家合影

  此外來自人民大學、外交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的學者們也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中國公共外交既要抓住發展契機,也應面對時代挑戰,理順思路,善於表達,提高對外傳播能力。察哈爾學會此次研討會在各位專家學者的充分交流中圓滿落幕,為中國公共外交在關鍵歷史節點的發展貢獻了智庫的力量。(文/孟涵  攝影/宋金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